因為用各種盆子養花種菜,土壤實在太貧脊,所以隔一陣子就會把廚房裏比較乾淨的廚餘,如挑揀出來的菜葉菜根、削下的水果皮等等,放滿一桶之後,再埋到土裏去做肥料。

也因為這樣,常常長出意外的植物,這芋頭就是。

我想了又想,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長出芋頭來,後來有一次又埋了芋頭皮及其它菜葉果皮進土裏,過了一陣子要看看分解的情況,挖開來看,竟然看見芋頭皮長出了一把細細長長的白色的根,這才恍然大悟。

我一直很有耐心的等著,想知道到底長出來的芋頭葉底下,會不會長出芋頭?書上說八月以後是芋頭的收成期,我一直忍到了前兩天,才終於下定決心把它們拔起來。

真的是芋頭耶,雖然很小一個,我拔了兩棵。

正好全部切丁煮了一鍋芋頭肉粥,給上週六裝了下排牙套無法咀嚼的兒子當晚餐,超愛芋頭的我也不能錯過自己種的芋頭,剛拔起的芋頭就煮成了粥,真的非常好吃,可惜好小一個。

後來又翻了書,才知道在芋頭露出土表的時候,必需要再填土覆蓋,這樣芋頭完全包覆在土裏,才能長得更大。

盆子裏還有兩棵,明天填土去。

跟量米杯比一比,就知道有多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