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是個懶人,雖然看起來每天都很忙,但很多事得在心裏想了又想發酵了好一陣子以後,才會去做.
就像這一次,兒子想吃甜甜圈已經有好幾個月了,他也不是每天在我耳邊唸,但是隔一陣子他就會想起來,前些天他又想起來說:"媽媽,我好想吃甜甜圈喔!"我很為難的說:"可是媽媽不想做啊!"他很大聲還加上手勢說:"我又不是叫妳做,我叫妳去買呀!"唉,受過麵包店那麼多的驚嚇以後,進麵包店總要天人交戰,好吧,我也被他唸了好一陣子了,動力也發酵得差不多了,就做吧!那天他中午在學校吃過午飯回來,看見甜甜圈,立刻高興的大叫,馬上吃了兩個外加一杯牛奶,午睡起來又吃一個,然後,晚餐連飯都吃不下了...

這是雙雄"簡易家庭麵包製作"裏頭的配方.

材料(18個):
高筋麵粉500g,細糖75g,鹽7g,乾酵母10g,奶油40g,蛋50g,水250g

作法:
1.我把這些東西全丟進麵包機,發酵完後取出分割,每個約50g重.
2.將分割好的麵糰搓成長條形,再將兩端重疊捏緊,將麵糰沾上一些高筋麵粉,以免黏盤.
3.放在溫暖處醒半小時,取出放入已熱的油鍋中油炸,至兩面呈金黃色就可以了.

配料:
1.趁麵包趁有餘溫時沾上細紗糖,或已溶化的巧克力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