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停的叨唸著臘腸,環看家族之中,大概只有我能滿足他的想望了,所以,趁著強烈的想試試的心情,到市腸去絞了十斤豬肉回家。
  我還清楚的記得小時候每到臘月,家裏就開始有了年味,灌香腸,做臘肉,臘豬肝,用竹竿掛得高高的,狗兒立起來還是只能聞香,卻不記得有沒有貓來過?
  還在美國的時候,因為兒子愛吃香腸,我對裏頭的硝很擔心,尤其是吃香腸絕對不能喝牛奶,偏偏他自小吃飯一定要配一杯牛奶,所以那時就動了念想自己灌香腸,可是不多久我們遷回台灣,兵慌馬亂的日子一過好幾年,到現在才終於有安定的感覺。
  今年,在爸爸的推波助瀾之下,我終於下定決心試一次看看,在台灣要做香腸顯然容易得多,只要把絞好的肉調味好,再拿去給肉販,他就替我灌好了,拿回來以後,才是事情的開始,我把十斤的香腸拿到頂樓去曬,一曬就好多天,每天傍晚收進來,早晨拿出去,好像在伺候寶貝一樣,傍晚去收的時候,滿地都是曬化了的油,看它一天比一天乾,一天比一天緊皺,味道聞起來也還是那麼的香,我才慢慢的放下心來--一直很擔心肉就這樣曬在太陽底下,會不會臭了?爸爸一直笑我,叫我別擔心,我就是怎麼也不放心。
  孩子說我的香腸很怪,因為他從沒吃過臘腸,我給他不斷的教育:「這香腸是媽媽自己做的,沒有放不好的東西,可以跟牛奶一起吃,你要乖乖吃喔!」他總是堅定的點點頭,我還真擔心到時候曬好可以吃的時候,他吃一口就不要了呢!
  今天開始變冷了,還飄著雨,這樣的天氣,香腸不知道還要多久才可以下肚呢!

配料參考的是cd的廣式香腸配方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cdmilk&article_id=1920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