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過的是「水深火熱」的生活。

昨天包了鹼粽,一煮兩個半小時,熱氣蒸騰,粽子應該比較適合冬天來做吧?先做鹼粽是因為昨天在外奔跑,所以先做簡單的鹼粽,傍晚老公回到家一直問是什麼味道?我還沒說,他先想起來:「是粽子,妳包粽子嗎?」很高興的樣子,聽到是鹼粽,難掩失望,所以他們今天去練劍,我就在家包肉粽,還好肉粽只要煮一個小時,很熱,但時間短得多了。

昨天早上正要出門去接妹妹的時候,鋼琴老師的媽媽打電話來,說七月十日在新竹有個音樂大賽,要讓我家餃子去參加比賽,但老師前一天才知道,而報名截止日期就在今天。所以我趕緊上網去抓簡章跟報名表,然後帶出門,妹妹去辦事,我就在一旁寫報名表。

兒子昨天晚上有場演奏會,是學校管樂隊在頭份中山堂的表演,所以他中午就要先回家洗澡換衣服。我以為他是十二點半放學,結果是十二點,他自己走回家,我又不在家,他按鄰居阿姨家的門鈴,請她幫他開社區小門,在家門口等我回來。我辦完事回到家看到他嚇了一跳,怎麼自己走回來了,正午十二點的太陽可是很毒辣的!

孩子洗好澡換了管樂隊的制服,我又把他送回學校,下午一點學校會把他們送到中山堂去做預備的工作,晚上七點半才開始的表演,一點就要開始做準備,要花很多時間呢!把他送到學校,我趕緊去郵局劃撥報名費,把報名表及資料掛號寄出,做完了,才覺得鬆了一口氣。

回家包好鹼粽才去睡覺,午睡起來鹼粽都還沒煮好,兩個半小時,真的很久。

傍晚涼了以後,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個,雖然只是簡單的沾糖吃,卻是人間美味,吃到好吃的東西,心情好得不得了。

兒子晚上的管樂表演節目,學校還加碼,從幼稚園到四年級都有跳舞的節目,好像菜市場,台上很熱鬧,台下也很熱鬧,開場的管樂表演帶來的音樂會的氣氛,很難讓人轉換過來,不過反正是小學的節目,熱熱鬧鬧的大家都開心就好。

兒子很少在外面混這麼久,十點多才從學校把他接回家,洗個澡,讓他趕緊去睡覺,果然一躺下去,眼睛都睜不開了。

今天晚上是另一場演奏會,在鋼琴老師家舉辦的小型家庭音樂會,也可以算是學生的成果發表會吧!連續兩天都有活動,好像在趕場。

中午他們練完劍回來,粽子正好也出爐了,我的粽子始終有味道不夠的問題,可是我又下不了重手,總不能眼睛一閉,就往米裏倒醬油,所以吃了粽子以後,特別把食譜拿出來做註記,這樣以後就不用苦想到底要加多少調味料了。

下午全家飽飽的睡上一覺,然後出門去鋼琴老師家,小朋友都好緊張,結束以後,兒子很懊惱的說:「我今天彈得好爛,彈錯好多。」老公很開心的對他說,「不會,你彈得很好,很棒!」兒子唯一會對自己有所要求的可能就是彈琴了吧?要是對功課也能這麼認真該有多好?不過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什麼十全十美的人,勉強也可以算是個不錯的孩子了吧?

接下來,週日一天兒子要好好的和功課奮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