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旅程拖拖拉拉,我實在是還不想動,回台灣窩了好幾年沒再搭過飛機,現在也還不想搭,但老公說既然他要去發表論文,那就全家一起出門去走走,此時不去,更待何時?

好吧,我半推半就,直到四月底才開始去訂購機票旅館,才拿出旅遊手冊,想到就啃一下。有一天,突然發現孩子的護照效期不足六個月,太久沒出國,我完全忘了護照效期要在六個月以上,才能在世界各地通行無阻..

替孩子辦護照是件麻煩事,現在AIT又得先預約才能去,約到的時間是上飛機的前四天,只能辦緊急護照,我們一家人一大早就上台北去,耗到下午近五點才回到家,慘的是,回國以後,還得去辦一本正常的護照回來,想到就好累,幸好82元美金的手續費不用再付一次。

被老公唸到臭頭,好啦,好啦,以後會隨時注意護照的效期..其實本來就打算暑假帶他去辦,一切都在我的計劃之中,誰知道要去韓國?而且我又完全忘了(根本是不知道)護照效期要在六個月以上這件事..

好了,護照拿到了,機票旅館也都訂好了,我開始做筆記,以免到了首爾站在路中間,不知何去何從好..

差點忘了,我還去換了韓元,一般銀行換不到,到台灣銀行才有得換,這是不是也因為這裏很鄉下的關係呀?拿一萬五的台幣換回來三十八萬五的韓元,嚇了一跳,韓元還真是小,如果是三十八萬五的台幣,那該有多好?

聽說,英文在韓國是完全行不通的,那就且戰且走,去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