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星期不知道那一天開始,我就每天在外東奔西跑,忙得不可開交。

去公家機關辦事,事情做完了還好,偏偏總是今天去少了一樣,明天帶齊了去又說還少另一樣,彷彿事情無三不成禮似的,非得考驗我的耐性不可。

先是去國稅局辦房屋用途變更,第一天去,說因為社區管理委員會還掛在我家,所以不能變更。問清楚了要帶新任主委的身份證印章及我(代辦人)的身份證印章去辦就可以。所以回來跟主委拿了證件第二天再去,不行,還要管委會的大章,又回來拿了第三天再去,還是不行,要有改選的會議紀錄……

這一次我的臉色真的很難看,僵在辦事小姐的面前,為什麼不要一次告訴我要準備什麼文件證件呢?她堅持她告訴過我了。後來,大概是我的臉色真的很難看,所以她說她先幫我辦好,我把會議紀錄傳真給她就好。

聽她這樣說,我的臉色才緩和一些,終於把房屋用途變更給辦完了。

不過,又有了另一個麻煩。

在請現任主委找會議紀錄的時候,因為他當晚要工作,而他太太又怎麼找都找不到,所以我們就請她把當初我們移交給主委的一大袋資料拿給我們,我們自己找,唉,這一找,真的是火冒三丈,原來,去年交接後,我從網路上印下來交給新主委辦理負責人變更的文件,全部都還在裏面,填了一些,大部份都沒填,真的是放著給他擺爛。

我想不管怎樣他都不會去辦的,再過一個月又要改選了,接下來的新主委如果也不辦,我家先生就永遠都掛著主委,難怪公文還是一直寄到我家。

沒辦法,我只好自己去辦了。

把資料備齊了,有些不知如何填寫,準備帶到鎮公所去問,已經做好去三次的心理準備,可是還是弄得一肚子火。去到鎮公所的建設課,只有一個女職員在和別人聊天,聽到我要辦的事,說主辦的先生出去會勘了,「那明天會在嗎?」「他明天要去台中開會。」「那有沒有人可以先幫我看一下我的文件齊了沒?」「這個我不懂耶!」「那他到底什麼時候會在?」

能不火嗎?

後來,大概我實在是很火,那小姐應該也看出來了,所以要我留下姓名電話,資料文件也留下,等那位先生會回來看過再打電話給我,我一邊留一邊忍不住問「我很急,這件事拖太久了,他回來會盡快處理嗎?」「要看他有沒有空,他公文很多,事情都做不完。」我真的要深呼吸一口,才沒有口出惡言,為什麼公務員都想都不想,就先推托呢?就算不忙也要先說忙得連喝水上厠所的時間都沒有,才不會出事情嗎?

還好,回到家才半個多小時,那位先生就打電話來了,沒有等到三、五天之後再打,基本上有了好的印象。不過,我不會填的部份他還是要我拿回來填,他說網路上有範例可看,我準備明天他在辦公室的時候再去,就盧到他指點我填完為止。

再加上家裏和公司的事,這陣子我真是忙得要翻過去了,每天都很累,天氣又熱,有時候真懷疑自己是不是中暑了?

晚上還要當孝子,陪兒子讀書寫作業,很辛苦的算數學,因為要幫他檢查,我已經讀過小學五年級了,為什麼現在還要重讀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