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夜裏我在夢中聽見敲門聲,馬上驚醒,轉頭跟老公說有人敲門,見他仍然熟睡,就自己起床去開門。

嚇我好大一跳的原來是餃子,他一見我就開始哭:「媽媽,我睡不著。」我笑出來:「怎麼會?我睡覺前去看你,你還睡得跟隻小豬一樣。」正要摟著他陪他上樓去哄他睡,老公就出聲了:「來,來跟爸爸一起睡。」求之不得的兒子一邊哭一邊擦眼淚一邊就立刻走到床上去躺下來。

我怎麼覺得他看起來雖然哭得很可憐,卻好像因為得逞了而在心裏偷笑?

看一下鬧鐘,半夜三點半。老公說他兩點多要睡覺前去看他的時候,餃子已經醒了,那他還真是睡不著,難道是因為第二天的月考嗎?那有可能?月考是我們老的在緊張而已,那個小孩還是玩得很開心啊!他自己說是因為午覺睡太久,這倒是有可能啦!月考只上半天課,回家先睡一大覺,起床才吊兒郎噹的慢慢慢慢的複習,如果不是媽媽盯著,根本就不用複習了。

第二天真的好累好累,眼睛又乾又澀,一整天簡直像遊魂一樣,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餃子更慘,中午吃過飯後直接留在學校,管樂隊兩個星期後要表演,所以現在要加緊練習,練到下午四點才放學。回到家洗個澡,六點又去上鋼琴課,晚上一躺在床上,眼睛就睜不開,馬上就睡著了。

今天早上他們去練劍,我在家沒出門,除了準備午餐之外,把一樓打掃乾淨,還把地毯拿到頂樓去曬,冬天過了,地毯可以收起來了。還打了一鍋客訂的母奶皂,去年做過母奶皂,真的超滋潤,後來也捨不得用,全部留給爸爸用,老人家皮膚很乾,用母奶皂很舒服,他很喜歡,所以都給他用了。

週一才做了一批蜂蜜皂,很期待,用起來應該也會很棒,不過還得等上一個半月才能用。

夏天到了,我應該做些比較清爽的皂給老公兒子用,至於我,因為已經是個老女人了,皮膚開始偏乾,所以還是用滋潤點的皂比較好。

中午他們從劍道場回來,兒子一進門就遞給我一個黑色的大盒子,說:「媽媽,母親節快樂!」我一臉狐疑,什麼?這是什麼?我以為是道場有人送的什麼東西,拿來開我玩笑,他們父子倆解釋了很久,我才相信是特別買給我的蛋糕,兩個星期前他們就討論好,去7-11訂了個蛋糕,難怪這陣子兒子一直問我母親節買蛋糕送我好不好?要守住這個秘密,真是難為他了。

所以兒子一直說晚餐不能出去吃,因為要吃蛋糕,這小傢伙,我看蛋糕根本是假籍母親節名義,父子倆買來大快朵頤的吧?

不過還真的很開心,因為真的很久沒有收到禮物了,意料外的,果然很讓人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