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比我更天才的嗎?

昨天早上想做餅乾,拿出冰箱裏的奶油,卻又等不及室溫慢慢軟化,於是把它放到電熱水瓶上頭去。沒想到我有事要出門,而這一出門又東奔西跑,回到家已經是一個多小時以後的事情了。

最近很熱,回到家放下東西,第一件事就是走到熱水瓶那裏去喝我的茶。唉,還來不及喝,我就看到慘重的災情,奶油不但軟化了,還融化了,流理台上都是奶油,我趕緊把剩餘的奶油移到小鋼盆裏,開始清理那些液狀奶油,很油啊,擦了又擦,還是覺得油油的。

大約清理了二十分鐘吧?總算感覺上是清乾淨了。

然而從昨天下午開始,喝的茶總覺得那裏怪怪的,一直到今天下午一覺起來,喝下第一口茶的時候恍然大悟,原來我的茶裏有奶油味,難怪怎麼喝都不對勁,只好再清理一次,把熱水倒掉,用肥皂好好的清洗一遍,這樣,應該真的清乾淨了吧?

下一次,我還是會把奶油放到熱水瓶上去軟化,不過,一定會記得放到鋼盆裏去。我不想再喝奶油茶了。

昨天下午高中同學打電話來,原來她在我家附近的國小研習,說結束後要過來,我說好啊,結果她突然大聲的說:「我要吐司啦!」哈哈,我忍不住笑出來,原來她對我的手工吐司念念不忘啊!不過一條吐司到出爐要將近三個小時,她打電話來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根本來不及,她很懊惱的說:「下次我要先跟妳說才行。」好啦,那就給個安慰獎好了,我說我烤些早上做的杏仁餅乾讓她帶回去。

那些餅乾可是我用血淚換來的。

下下個禮拜,兒子要到牙醫那裏去拔牙,因為做矯正所以得拔牙。上下左右共四顆,分兩次一次拔兩顆,這拔牙不納入健保給付,所以一共要八千元,真是超級貴。

錢在其次,我比較擔心兒子拔牙,我自己拔過兩次牙,一次是在牙醫沒有知會的情況下莫名其妙被拔了牙,那一次過了一晚血才止住不流;第二次是因為智齒橫著長,長不出來,所以拔了。拔了兩三個小時,醫生最後是連鐵槌都拿了出來,非常恐怖的一次經驗,之後的傷口復原也很糟糕,發燒、血流不止、好幾天只能喝流質食物,幾乎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完全復原從那以後,我對拔牙有嚴重的恐懼感。所以,現在兒子好好的要拔牙,我真的很擔心,老公安慰我,小孩子應該比較好拔,比較不會像大人那麼嚴重,真的是這樣嗎?

拔完牙後,兒子就要開始漫長的矯正,要整整兩年,牙套拿掉之後,還要戴兩年的維持器,完全結束,他已經是國三的學生了,時間真的好長呢!

爸爸聽到兒子為了矯正牙齒要拔牙,嚇得坐正身體,很大聲很緊張的說那就不要做矯正,牙怎麼可以隨便拔?我們也是因為實在不想給他拔牙,才會拖到現在才去看矯正專科,他那牙實在長得太糟糕,現在不矯正,恐怕他長大了要怨我們,所以該做的還是就做吧!

今天去國稅局報了稅。因為公司年初搬了家,現在的房東同意我們申報那裏為營業處所,本來公司地址是登記在家裏,所以我們的房屋稅就分成兩個部份,一個是自用住宅,一個是營業處所。趁著今天去國稅局,我想順便做房屋使用情形變更,沒想到辦不成。

因為兩年前成立社區管理委員會,那時是我老公猜拳猜輸成了主委,(我們社區的主委幹部皆用猜拳而來^^)所以一切地址登記都在我家,今天我去變更,國稅局說因為管委會也有統一編號,既然地址掛在我家,那就還是營業處所,除非管委會做地址變更,要不然我家的房屋稅還是要課一部份的營業稅。

去年六月管委會改選之後,我們就要求新任主委把所有該變更的資料都要去申請,都已經一年了,又要選新主委了,而他還沒有去做變更,說真的,這個主委其實很認真負責,該做的事絕不推拖,但是為什麼該辦的文件就是不辦呢?

不過,政府這個規定很奇怪,管委會並非營利事業單位,掛個地址居然要課營業稅,我有空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查一下,這太不合理了,一定要找出相關法規來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