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只要有回娘家,就會搬回一袋書來。

我這人不愛衣服、鞋子、保養品、化粧品、連珠寶也沒什麼興趣,惟一的壞習慣就是對書毫無抵抗力,這輩子最痛苦的日子是在美國十年,因為無書可看,好在生了一個餃子,帶孩子做家事,忙得半死,也不會想到沒書看的痛苦。

搬回來台灣,如魚得水,馬上現出原形,家裏立刻被書淹沒,現在,可以說已經完全不敢再買書,就算我自己會做書架,沒地方放也是枉然。

娘家和婆家都有我的為數可觀的書。最近看娘家的東西塞得很可怕,我才下定決心把我的書搬回來,先搬了再說吧!這些書大概都已經放在書架上超過二十年,甚至連翻都沒有人翻過,搬回來的書,有些已經被蟲啃得坑坑洞洞,而且霉味很重,趁著天氣好,每次搬回來,就直接拿到頂樓去曬曬,除蟲也除霉味,曬過的先放在四樓房間的地上,等我把灰塵清乾淨以後,再放到書架上去,是個很大的工程吧?

自找的麻煩,怨不得人。

昨天回娘家的時候,爸爸正在剝蒜頭,他說要做辣蘿蔔乾,我坐下來跟他一起邊聊天邊剝,中間爸爸還差遣我去趟市場買辣椒回來,他一直說辣椒籽對眼睛不好,所以要去籽,我看他徒手去籽覺得很可怕,那麼辣,後來他說那就不去籽了,又問我讓我帶回家處理可不可以?我有食物處理機,全部丟進去按一下鍵就好了,爸爸也不用切很久,至於蘿蔔乾,因為我去年做了很多,所以爸爸說那我拿回去的就留著給他吃,讓我用家裏的做,做好以後裝了三罐,好辣,邊做邊打噴嚏。

今天早上就帶回去給爸爸,他很滿意,打開來聞,還讓阿姨也聞,說好香。應該夠讓他們吃上一陣子吧?蘿蔔乾也消耗掉了,今天冬天可以再做蘿蔔乾了。

做了幾次包子,都是用炒菜鍋蒸的那一籠,也就是第一籠蒸不好,會有死麵,第二籠用蒸籠蒸的就很美,又白又胖。起先以為是因為時間先後的問題,昨天試試兩籠都用蒸籠蒸,真的都很漂亮,所以我猜炒菜鍋蒸不好,沒想到今天很興奮的再做一次,兩籠都用蒸籠蒸,竟然,都出現了死麵,馬上就覺得心情很差,怎麼會這樣呢?那出現死麵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唉唷,腦袋會想破啦!

今天五一勞動節,社區裏每一家的車都穩穩的停著,幾乎沒有人上班,老公今天要跑公家機關,只好加班去了,加上兒子也要上學,所以我家一點放假的感覺都沒有。

明天要帶兒子去新竹的牙醫那裏去看檢查的結果,還有估出來的價,還好可以分期付款,要不然一次要付完的話,還真是很貴。

正好可以逛逛大遠百,補點貨,還有老公兒子想吃的零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