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生活懶散,尤其不愛碰電腦,上網看看郵件,看看報紙,就關了電腦,網站一點也不想更新,日記也完全不想寫。

也許是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很悶吧!

昨天的天氣不錯,我先洗了毛巾、又加洗地墊、老公兒子練完劍回來,再洗他們的劍道服,趁著有太陽,洗衣機真是忙得不可開交。

晚上去接了老公的初中同學一起到另一個同學家去喝酒聊天,老公因為我在所以很放心的喝個高興。一群人嘻嘻哈哈的一下子時間就過了,聊永遠都說不膩的舊日往事,還有工作上的樂事與煩惱,人不能沒有朋友吧?每次看他們一群朋友這樣親近,就覺得很羨慕。我的舊時朋友因為結了婚又出國,幾乎都斷了聯繫,每搬一次家,我就要找一次新的朋友,想起來覺得很可憐,好像過去都不存在似的。

回程當然是我開車,以前在美國考駕照的時候,我們那一州沒有上highway的測驗,加上平時開的都是local的道路,根本很少機會走上高速公路,就算要走,也都是老公開,所以回台灣以後,我還是不敢開高速公路,雖然被老公強迫開過幾次到三義、台中,但還是有很大的恐懼感,不過因為他的同學家離我們很近,高速公路開大概十分鐘不到,所以我開了兩三次下來,終於覺得沒那麼恐懼了,也是因為夜裏車少的關係吧?回到家是午夜十二點,我和兒子刷完牙倒頭就睡。

今天早上起來還是覺得沒睡飽,氣象報告說今天開始要變天,看看還有點陽光,我們去逛新竹動物園,真的愈來愈冷。最喜歡看河馬,可是它今天一直泡在水裏,只露出一塊小山一樣的背,一對美國夫妻從我們後頭走過,對抱在手上兩歲多的兒子說:「看,河馬!」就走了,我不禁笑出來,對小孩指著那座小山說那是河馬,未免也太抽象了吧?

到猴園的時候,看見一隻很可憐又可怖的猴子,應該是打架的時候受的傷吧?一隻眼珠子被挖出一半突出在外頭,左手掌整個都斷了,我們看了很久,怎麼會被弄得那麼慘?是因為爭風吃醋、還是為了搶奪王位呢?

出門的時候,我想到動物園附近有一家直排輪專賣店,隨手抓了一隻已經滿佈灰塵蜘蛛網的直排輪出門,想順便去看看能不能換輪子。大約十年前,我和老公各買了一雙直排輪,那時他每天五點多就下班回到家了,所以我們常常在社區的籃球場玩直排輪,回台灣當然也帶了回來,但是已經沒空玩了,直排輪就一直擺在鞋櫃裏,有時週末想玩,但輪子已經一塊一塊剝落下來,不能滑了。這兩年兒子大了,也想玩直排輪,現在他的腳已經和我一樣大,所以就把我的拿去換輪子,送給他了。一個輪子100元,兩隻鞋八個輪子就花掉我們800塊。但還是值得,我本來都要把兩隻直排輪丟進垃圾車了,今天拿去店裏才仔細檢視,原來除了輪子裂了,其它部份都還很好,當時買的時候是以半價買的,原價一雙要七千元台幣左右,是很好的輪鞋,幸好沒被我丟了。

兒子很高興,晚上迫不及待的套上在家裏滑,看起來他需要好好的練習一陣子。等他腳再大一些,還有老公的可以給他穿。

因為這雙輪鞋,我才發現十年已經過去,十年前兒子才兩歲多,連走路都還搖搖晃晃的小小孩,明年夏天過後就要上國中了,光陰這東西,怎麼只會讓人心驚呢?

下午一睡就到五點,還是老公一直吵我,我才起床,要不然真想一直睡下去,都是因為昨天太晚睡了。開始準備晚餐的時候,雨也下來了,氣象報告說要下到週四呢!這幾天進進出出又讓人心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