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週五才看見新聞說是週末會降溫,之後溫度溜滑梯,到週一約只剩16度的氣溫。

週五還有三十度,到週一只剩一半,一下子降這麼多,應該是要穿上毛衣厚外套了吧?

果然週六一早起床就有了涼意。老公兒子一直希望我陪他們去練劍,所以決定中午回家煮前幾天包好放冷凍的水餃,拎了相機,一家三口一起出門去,臨出門我還抓了件薄外套。這決定是對的,後來到了新竹的道場,天已經開始下起雨來,我坐在門邊看他們練劍,滿是涼意,一定要穿上帶來的薄外套,才能擋寒了。

我來,不單單是看他們練劍而已,是有工作要做的。我替他們錄影、照像,錄到後來,相機的記憶體都用光了。看老公對打練習的時候,真是嚇了一大跳,他是拼命三郎啊?好像跟對方有深仇大恨,用盡全身的力氣去打。他聽我這樣說就笑起來,他說:「難怪都沒有人要跟我對打。」我說的,我總是這樣說,他是個暴力份子,我可一點也沒說錯,看吧,連去道場練劍都沒人要跟他對練。

我還帶了一件嬰兒包被來縫邊,最近好熱鬧,好多人生小孩,我手邊已經縫好了三件,還有一件正在縫,這兩天就可以完成了。去看他們練劍,如果不帶點工作在手上做,肯定會等得無聊到爆。

前幾天接到一通電話,才一聽就知道是詐騙,大陸口音,她說我在金石堂買了一本書,我說:「是啊,有什麼問題嗎?」她立刻就掛了電話,反而是我楞了一下,奇怪了,是新手嗎?做賊心虛啊?她說的那本書我至少買了兩個多星期有了吧?她不說我還忘了呢!

週三下午不知那根筋不對,終於決定把公司所有的文件都拿出來整理,我每次看著那一大落塞在文件夾裏亂七八糟的文件,心就要揪一下,明明知道該整理,卻實在很害怕,世界上最恐怖的東西就是文件了吧?一不小心就積滿一大疊,偏偏又不像垃圾,閉著眼睛丟了就行,也不是全部塞在一起就好,要分類、要整理,才不會在需要的時候找到發狂。以前唸書的時候還學過檔案管理,但家又不是圖書館、也不是辦公室,家事那麼多,最煩的事當然留到最後,一留就是好幾年。不管怎麼樣,我總算把公司的所有文件整理好了,家裏的,整理了一部份,另外的大部份要等下次心血來潮的時候才會去整理了,可能,又是好幾年。

收到地價稅繳款單,今年初看新聞才知道自己的地價稅白繳了好多年,趕緊填了申請書把一般土地變更為自用住宅土地,本來要兩千兩百多塊的地價稅,現在居然只要539元,哇哇哇,我這幾年多繳了好多錢,妹妹更慘,她的房子買了八九年有了吧?今年年初要她也去做變更,反正就是懶,後來也沒去,所以今年她還要繳三千多塊的地價稅,但國稅局大概是被罵了,主動附了申請書給她,要她去辦理變更。政府本來就應該告知人民啊,感覺上,真的是被政府坑了好多錢,而且還不能退。

這兩天又是風又是雨,那裏也不能去,還是在家最溫暖最舒服。早上要老公載我到市場去買點肉,他本來說去大潤發或家樂福,我以為他要買什麼東西,他說沒有,只是因為下雨,我說那就不要了,跑那麼遠,不如去一下市場就可以回家,而且,去市場買了要買的東西就走,如果去賣場,這一逛一定又順手拿很多不需要的東西,浪費錢,還有油錢。所以後來還是去了市場和全聯社買了雞肉和台糖的豬肉就趕緊回家。

兒子的社會一直讀不好,我使出殺手鐧,叫他把課文全背起來,結果背了兩行就跟我抗議、跟我頂嘴,說我很無聊,為什麼要背?咦,這小孩真是全無反省之心,讀不好還不肯背,那是要怎樣?

我覺得我在冒煙,又實在不想對他發脾氣,唉!只能嘆口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