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象徵由夏季進入秋季的第一波北方鋒面系統前兩天已經抵達台灣,今年很早,就進入了秋天。

這幾天的確稍稍降了點溫,但是我想要涼下來沒有這麼容易。

最近的新聞:台灣已漸由亞熱帶轉為熱帶地區;台灣暴雨增小雨少乾旱危機來臨……我看到的關於氣象關於天候的新聞,讓我杞人憂天起來。

從小教科書裏說台灣位處亞熱帶,冬暖夏涼,適於人居。那疑惑從來沒有稍減過,但因為要背要考試,所以到現在我還可以不自覺的說出來。明明冬天就很冷、夏天就很熱,什麼冬暖夏涼?但其實冬天不下雪應該算是不錯的,只是身體就是告訴你,冷啊!

最溫暖的冬天是在亞歷桑納過的,每天陽光不缺,我們習慣了那溫暖,所以冬日照舊是一身厚重的行頭,因為比起火一樣的夏日就是冷,但東部來的雪鳥,短衫短褲,一副舒適無比的度假模樣,讓我惴想著,究竟下雪的地方有多冷?

進入了秋天,那就是說中秋節到了。我買好了鳳梨,準備做一年一度的鳳梨酥,因為一年才做一次,所以連爸爸都很想念,屢屢說他回大陸去看祖母時,我得做一盒讓他帶回去給祖母嚐嚐。我擔心的是,等他回到家,那鳳梨酥恐怕也壞了、碎了吧?

不過,現在可以直航了,縮短許多時間,今年父親秋天回去應該可以如願帶一盒鳯梨酥回去孝敬我已98高齡的老祖母了。

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同時,兒子也開學去了,我漫長無所事事的夏日終於要告一個段落。週一要先到救國團去報名有氧的課程,之前人數不夠課一直開不成,後來又放暑假,我已經有四個多月沒有好好運動了,想自己在家跟著錄影帶做,但就是很難,總會想等我有空再做,家事永遠凌越在運動時間之上,即使只是短短一個小時,也有挪不出來的感覺。

除了去運動之外,準備再開始做木工、做點拼布、當然還有好好的勤奮的開始寫我的稿子,所有的事似乎都已停滯很久,偏偏我是不能閒的個性,最近簡直無所事事到覺得自己快得憂鬱症了,整個人悶到不行。

不知道別家有沒有這樣的問題?我家有各式各樣的水壺,因為買不到合用的,所以就一直買,然而不管怎麼買都不理想,我們家偏好有吸管的水壺,有的材質易破,有的做的不好,吸不太到,以前很愛Rubbermaid的水壺,在台灣剛上市的時候,兒子剛上小學,很開心的買了好幾個,結果品質沒有在美國買的好,每一個都有問題,後來又買了好幾種不同的水壺,但都不好用,最近在市場找到一款容量夠大又有吸管還可以背,很適合兒子在夏天使用的水壺,用了覺得不錯,又多買了兩個小的讓他們父子倆放在床頭夜裏想喝水的時候用,沒想到大弟看到說材質是7,最好不要用,唉,我投降了。後來又到處找了很久,找不到材質是5,容量夠大又有吸管的水壺。

所以看到膳魔師的冬夏兩用的保溫保冷水壺的時候,我就下了標,膳魔師的官方網站一個要價1700,還好我沒傻傻的買下去,又在網上蒐尋,發現一個賣家幾乎都以半價出售,趕緊下標買回來,哈哈,有一種賺到了的感覺,這一款水壺容量有1000cc,可以背,還有兩種蓋子,分為冬夏兩季用,這樣,我應該可以很久不用再買水壺了吧?這件讓我一直覺得很焦慮的事,終於可以落幕了吧?

既然7號材質不適用於水壺(或是食器),為什麼政府不禁止呢?我們這些小老百姓買東西的時候,不是都認為因為它合格所以才可以在市面上販售嗎?那裏會想到去看一下標示啊?已經很神經質的生活,恐怕要越來越神經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