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部去玩了幾天,回來一開機,唉呀呀,真是不得了,我的部落格怎麼快成了戰場啦?

當初寫那篇日記的時候,有稍微考慮一下,政治的話題實在很敏感,但為了留下個記錄,所以很節制的只寫了兩三行,我並不喜歡政治這個話題,在美國時談得特別多。我一向不喜歡留在美國的人來評論台灣的政治,因為說真的,既然留在了美國,又不繳台灣的稅,那麼有什麼資格來評論島上的一切呢?說台獨或是統一,死的又不是留在美國的台灣人,當然可以高談濶論。

所以,我不喜歡政治的話題,在家裏幾個熟朋友聊聊倒還好,出到外面,我們都不喜歡跟人攪渾水。

不過說真的,我在美國十年,真的從未遇過沒聽過Taiwan的人。剛去時,很自然的說,Yes, I’m Chinese,但是後來發現不對,我不來自對岸,雖然從小就說自己是中國人,所以後來很自然的就改成Taiwanese,我甚至去上語文學校的時候,教室裏各國學生都有,沒有人不知道Taiwan,還有從阿爾巴尼亞來的同學跟我大談蔣介石和毛澤東;去考駕照,主考官的筆寫不出水來,笑笑跟我說:Made in Taiwan

這些是十六、七年前的事了,那時候都沒有人反問我什麼是Taiwan?現在難道更退步了嗎?

上篇文章關閉留言功能,我也不再做回應。每天看新聞已經夠煩了,部落格這裏,就讓我們只聊生活上的瑣事就好,這樣會比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