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點風也沒有,不但熱,又悶,真是快受不了了。

每天晚上把兒子送上床之後,就在電腦前坐下,想著要寫點生活上的記錄,最後都還是在網路稍做流連,就躲回房裏吹冷氣去了,吹著吹著,實在太舒服了,一整天的疲累都浮現在眼皮上,乾脆把手上的書放下,夢周公去了。

我的夏日大抵都是這麼過的。

前幾天把南瓜剖成四半,隔幾天跟飯一起蒸熟一份當菜吃,倒是簡單方便。南瓜健康又營養豐富,但我家幾乎不吃南瓜,我不會煮是最大的原因,因此每次主聯拿了幾乎都是放到爛,後來有想辦法,放進麵糰裏、煮南瓜湯、最近則發現原來蒸熟撒點鹽和胡椒就很好吃。這一次,我看見挖出來的南瓜子很大,所以就微波烤乾,全部剝出來,準備做點心的時候用,這樣夠物盡其用了吧!

兒子八月以後沒有什麼活動,每天在家混,我發現做為一個監督小孩做事的人,我還挺稱職的,兒子在中午以前會把我交待的功課全部完成,下午午睡起來,再練一次琴,我就放他出去玩,每天都玩得全身髒兮兮臭烘烘的回來。

我不許兒子打電動,總是把他趕出去找鄰居一起玩,在外頭消耗精力才是小孩應該做的事。

昨天早上做了熱狗麵包,下午又做了玉米洋蔥麵包,這樣冰箱就有一堆庫存,暫時就不用傷腦筋早餐要吃什麼了。最近用「孟老師的100道麵包」裏的各式食譜,做出來的麵包都發得很漂亮、烤得很成功。讓我做麵包不再那麼擔心了。

最近新聞很熱鬧,從開始的瞠目結舌,到現在已經看到厭煩了。以前都嘲笑韓國的總統一下台就進監獄,看來我們的前任總統也不遑多讓,真的是令人難以想像的金額啊,我稍微算了一下,我們一般小老百姓,年薪百萬來算(這還算是高薪了),十年千萬,二十年兩千萬,一個人能工作幾年?這兩三千萬還要不吃不喝才有呢!人家隨便一撈就以億計,唉!

今天的晚餐燉了鍋筍乾紅燒肉,蝦仁豬肉燒賣,主聯的青菜沒有了,所以切了一盤西洋芹充數,再加上一點剩菜。紅燒肉早煮好了,燒賣在電鍋裏跟飯一起蒸熟,又吃生菜,所以沒動鍋,兒子外頭玩回來,洗過澡下樓,就開始一直纏著我問:「媽媽,妳還沒煮飯喔?」我知道他很餓了,就逗弄他,「是呀,還沒煮啊!」他又去問爸爸,「今天是不是要吃外面?」問不出所以然,他就一直推我:「媽媽,去煮飯啦!去煮飯,去煮飯……」這下我還真是個煮飯婆了。

把菜端上桌,他才笑顏逐開,低頭猛吃,看孩子這樣食慾大開,真是很開心!

今天整理了一樓和三樓,明天整理二樓書房好了,這是我家最難整理的地方,永遠都沒有乾淨整齊的時候,想到就頭大。

明天又要去拿菜了,最近學著控制冰箱裏的東西,有什麼吃什麼,讓冰箱保持清爽,漸漸的也終於快要清光存貨了,看見冰箱低於八成的存放率,還真是有些不習慣呢!再加點油,一定可以清得乾乾淨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