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從美國回來,上回約了要來,結果卡玫基來搗蛋,這一次終於成行了。

不料她出門前又有朋友要找她,耽擱了一下,到我家時已經中午12點多了。小時候一起玩的小朋友們,立刻毫無隔閡的玩在一起,就像是這幾年仍然常常見面一般,讓我們都覺得很驚奇。

朋友還帶來了禮物,除了大人小孩的維他命,一些實用的小東西,還買了一本專講stamp的精裝書給我,真是個大驚喜,我最愛這樣的書了,真是愛不釋手,太謝謝她了!

我們這裏實在沒什麼好吃的,所以最後決定了去吃頭份的悟饕便當。我這叫野人獻曝,我們自己覺得很好吃,就帶朋友去吃這算是簡陋的便當,最後朋友還怎麼都不肯讓我付帳,自己買了單,讓我十分的不好意思。

重頭戲是海邊。我想了一下,決定到平日很少去的竹圍海邊,那裏每到假日非常熱鬧,很多人玩衝浪和飛行傘,我們不喜人多,所以總是到其它人少的沙灘去。但週四下午料想人會很少,所以就去了這個海邊。

人真的很少,天公作美,烏雲滿天,還下了點雷陣雨,小朋友們早泡到海裏去,下雨也無所謂,我們則是陽傘成了雨傘。

我和朋友就站在海邊天南地北的聊,至少有三年不見了。時間真的很快。我們搬回台灣的時候,孩子還不足五歲,我們這些相熟的朋友們,孩子年齡都差不多,同年或多一歲小一歲,現在孩子們都很大了,但是可能因為大人時常提起,所以孩子也都記得小時的玩伴,幾乎沒有一點生份,很自然的像是每天見面的同學一樣玩得很開心,等他們再大一點,就要鬧彆扭了吧?

朋友一家在去年從Phoenix移居舊金山,我以為應該常常去海邊,沒想到不是,要開車開上一、兩個小時啊!難怪她家的女孩們看見海開心得不得了,想當年我家餃子剛回台灣的時候帶他去海邊也是興奮得跟什麼一樣,現在幾乎每個週末都去海邊,對他來說實在是稀鬆平常的事,等他那天跟我們一樣,在沙漠一住十年的時候,就會知道可以住在海邊是多麼幸福的事。

我們待了一個多小時,因為朋友還得趕回家去吃晚餐,第二天她們就要上飛機了,這頓晚餐當然得和家人一起用。但女孩們可捨不得,拖拖拉拉,好不容易才上了車的。先回我家讓她們沖洗乾淨,換上乾爽的衣物,然後吃點我做的冰淇淋,芋泥、桂圓和百香果,她們獨獨青睞我為兒子做的百香果冰淇淋,一球又一球的吃,我很擔心她們吃太多了,後來,終於把整盒都吃光了,才不再要。

亦欣說,「阿姨,妳有沒有食譜?」「有啊!」她接得飛快:「給我媽!」哈哈!這真是個最好的辦法!

說真的,看見女孩們不斷的說好吃、還要,真是讓我心花怒放,每天做的東西都有人這麼捧場,該有多好?

五點半朋友好不容易才帶著女兒們開車上路,停留的時間實在短暫,兒子覺得根本就玩不夠,只好期待明年的夏天了。但是明年,他們又長大了一點,會不會鬧彆扭了呢?

唯一的遺憾是,我們去海邊玩的時候,居然都忘了帶相機,只有最後她們回去之前,在我家裏照了兩張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