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颱風跟著卡玫基之後,引得全台大警戒,甚至全台大放假。

兒子守在電視前,知道週一不用上課,樂得不得了,安心的多玩了一個小時才肯上床睡覺。

週六沒出門、週日因為颱風已近也沒走遠,只到家樂福補了點東西、然後是週一,又放假,早上老公說有事一定得去辦公室,中午才回來,等他回來風雨也大了。連續三天假,我竟然多了一公斤,因為老是坐著吃,沒事嘛!去家樂福那天路上看見RT,鄰居送過滿月蛋糕,好吃,所以就記住了在腦子裏,一家三口進店裏去買了一小盒巧克力蛋糕,才上車老公就迫不及待往嘴裏塞。

所以一個長假不是吃就是睡,一公斤的肥肉毫無所覺的就上了身。

昨天做了芋泥麵包,是「孟老師的100道麵包」裏的配方。芋頭買了有兩三個星期了吧?先是為了做芋頭冰淇淋買的,剩下的芋頭切好了放在冰箱裏不知道要做什麼用好?無聊時翻翻食譜是我常做的事,看見芋泥麵包,當下就決定做!因為我愛芋頭。做得很成功的麵包,改天再來試試其它配方。

我的食譜很多,但發現麵包的食譜很少,只要三、四本吧?我記得是因為買過幾本點心食譜,很多一看就知道做不出來,所以也沒去試,有的抱著希望試試,果然還是失敗,開始做點心是因為身在美國,身不由已,實在很想吃,只好自己動手做,大概是兒子幾個月大的時候,我發現了克棧,開始瘋網路的日子。在克棧熱鬧了好幾年,很多麵包點心都從那裏學,後來我反而覺得透過大家實做之後的心得而來的食譜配方比較實在,成功率高又好吃,大概是因為這樣吧?所以我的麵包食譜才會這麼少。

芋泥麵包不甜不膩,很好吃!


七月快結束了,好快!那意思是說秋天不遠了嗎?

週四朋友要來坐,呵呵,明天得好好整理打掃一下家裏了。總是不知不覺就堆滿了東西,速度很快呀,不是一兩星期,而是一兩天,大概只要人在的地方,都很難逃過這樣的命運吧?除非很勤快,我真不是那塊料。

今晚做了醋溜瓦塊魚,做法簡單,但手續繁複,幸好這兩天涼快些,要不然我決不會想做這種麻煩菜,都是為了不愛吃魚的兒子,這樣料理出來的魚,他可以一口接一口不停的吃,看他這樣吃,就覺得那盤菜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因為兒子沒買學校的暑假作業,我自己給他功課,除了每天固定要練琴之外,他還得看英文故事書,有時候會偷懶不看,到現在居然也給他看了三本了,雖然文法還是爛到不行,但看故事書的速度快多了,語文這東西,就是要多看,沒別的法子了吧?妹妹也給了他一本文法練習,每天寫十頁。

得空時,我就先教他下學期的數學,之前買了圖解數學,我就照進度教,現在學的是因數,什麼公因數、質數、質因數我看了真有些傻眼,這些名詞我早在大學聯考考完就全部徹底遺忘了,還好看一下還可以教。今天去書局看見下學期的參考書已經上架,先買了一本數學回來,我要知道下學期到底上什麼,有因數,但很簡單,可是用很怪的方法教,那就是建構式數學嗎?我還真是看不懂,還是用我懂的方式來教兒子吧!

所以兒子的暑假其實挺可憐,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功課,不過我這樣想好像也是多餘的,因為他老兄就是有辦法留下時間來玩,睡覺前大約可以玩上兩三個小時呢!

今天傍晚母子倆一起翻看舊相簿,以前,兒子真的很小很小,怎麼一下子就這麼大了?好懷念那可以一手抱起的小傢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