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好熱,我什麼事都不想做,因為熱所以就算動都不動,還是好累。

有時候會想,出去工作好了,至少有冷氣可以吹。

最近頗為想念圖書館的工作,不過這一把年紀了,大概除了7-11的店員之外,是找不到工作了吧?

一定是熱昏了,才會這般語無倫次。

週五我和兒子兩個人搭自強號到台北去找朋友玩,朋友自美返台,每一年我們都會見個面,是我在美國時最麻吉的朋友,無話不說。每次她回台,一定會幫我帶一大堆我托她買的東西,朋友很阿莎力,從來不抱怨,但老實說,我自己是很不好意思的。

她的兩個兒子和我的兒子剛好差不多年紀,我兒子在中間,各差一歲。所以是從出生包尿布就在一起的朋友,他們小時候一起玩,一起搶東西,一起打架,一直到我們搬回台灣為止。所以每一年他們回來,無論如何都要見個面,小朋友也可以湊在一起玩鬧一下。

我們就在台北火車站混了一天,中午在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吃飯,其它時間就混地下街。就這樣,還是覺得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兒子還不肯回家,小朋友們都是一樣的反應:怎麼這麼快就要回家了?

我和朋友也一樣話都還沒講夠呢!

我們十點左右到台北,下午三點的車回家,所以其實停留的時間真的不長。不過沒辦法,誰叫我們都是人家的老婆,還得趕緊回家去呢!

先生的祖母過世了,所以我們今天回去祭拜,老公和大人聊天,我就低頭猛折金元寶,現學現賣的,低頭猛折就不會有人來找我說話,結果折到頭都昏了。在拿香祭拜的時候,老公也不教我一下,我只好依樣畫葫蘆,也不知道拜的對不對?心意到了就可以了吧?

因為我老爸說祖先牌位都在大陸老家,他說麻煩,算了,所以我們從小就沒拜拜。結果嫁人以後,每次要拿香都很彆扭,也不懂順序規矩,每次拜都覺得渾身僵硬不自在,老公說我是外省番。

可能因為今天是在早上十點出門,中午才回家,曬太陽熱到,所以下午頭痛。還好痛不久。

晚餐後動念要清廚房,莫名其妙就大清起來,弄到九點多才做完,趕緊把兒子先送上床去睡,明天他還要起早去學校呢!太晚睡的話,叫都叫不起來。

最近實在太熱了,有時一整天也不開電腦,留言若回晚了,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