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單單是掃到颱風尾了。

清晨醒來,聽到屋外綿密的雨聲,就知道這次颱風帶來的雨量一定非常可觀。

醒了又睡著,鬧鐘響了關掉,再醒來已經七點多,兒子八點要到校啊!我先下樓看新聞,也許停班停課,但沒有,趕緊去梳洗更衣,再去叫兒子起床。

天氣是涼了,但又有別的煩惱,兒子的那隻薩克斯風要怎麼辦?早上我開車送他去學校,中午接他的時候可沒有車啊!唉,想起來還真好笑,樂器怎麼好像比人還重要?但我就是先想到這個,樂器又不能淋雨。

本來也從美國回台的文方今天要帶孩子過來,沒想到颱風,所以不來了,接下來只好看看她們月底返美前還有沒有空過來?原來也約了上週五見面的慧君一起來,後來她決定她還是別亂跑比較好,反正後來是颱風,誰也來不了,最失望的是兒子,以為可以有伴玩了,都是颱風害的。

早上送兒子到學校以後,順便去加油,每週二、五都有降價,這時代當然是能省則省。今天油快見底,加了三十公升,原本以為可以一公升折價兩元,結果現在規則又改了,要三十五公升才能每公升折兩元,所以我今天一公升還是只能折1.5元。

九點多老公正要出門上班的時候,兒子打電話回來說學校說雨太大了,所以放學了。我跟老公一起去接他,天啊,簡直看不到路,到了學校,看見一群學生瑟縮在中廊,因為風大,中廊也躲不了雨。不知道為什麼學校總是要做這麼豬頭的決定,雨再大,學生在教室裏並不受影響,但是在雨最大的時候決定放學,卻是最危險的決定,我回到家全身從頭到腳都像泡過水一樣,還會滴水。

不管怎樣,孩子接回家就好了,感覺上就安全了。

剛剛看一下新聞,苗栗縣下午停班停課,趕緊打電話給老公,下午又可以全家一起午睡到自然醒了。

最近太熱,所以根本停止思考,今天涼了,才能寫點流水帳。

昨天做了吐司和熱狗麵包,今天早餐兒子咬了一口熱狗麵包,說怎麼這麼難吃!怎麼會?我問他怎樣難吃?他說這麼軟,嘿,這臭小子,不知道麵包做得軟是好吃的嗎?跟平時也差不多呀,現在做麵包已經是生活的一部份,很少出意外了,大概是因為沒睡飽,所以找我的碴。

下大雨,所以雖然屋外很涼爽,但不能開窗,屋內仍然有點熱,要開風扇,但比起平日來實在是好多了。

最近又開始想做些拼布袋子,沒事就翻日雜來看,找點事做總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