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很沮喪的感覺,就是今天,我堂堂邁入人生的第四十個年頭。

這些年沒什麼長進,彷彿只長歲數,不長腦袋。

人生進到四十,至少也過了一半了吧?剩下的一半,體力愈來愈差,什麼享受人生大概也漸漸遙不可及。很想做一些什麼特別的事,但現實不允許,就一直只能是夢想。

很久以前看過「女人四十」這一部片,我和女主角的生活大大不同,我沒有公婆要伺候,生活上比較寛鬆,沒有什麼壓力,但是心理上是一樣的,只要是過日子,只要是人生,就都是一樣的。往前看往後看,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苦多於樂,永遠都在盡責任。

如果現在再看一遍,肯定會有更多的感想。

不知道每個人對自己人生的定義或是要求是什麼?這樣一說,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有怎麼樣的人生?我只記得從很小就很希望嫁人,常常扳著手指算還有幾年可以唸完書,就可以嫁人去,說起來真是胸無大志。

這幾年覺得自己還算沒有白活的,大概就只是生下了一個孩子吧?除了這樣,我的人生沒有什麼可說的,這麼說起來不免覺得有些悲哀,活了這麼多年唯一的成就不過是生了個孩子,說出來,誰都要嗤之以鼻吧?

四十歲的這一天,和平日的生活沒有什麼不同,接送孩子參加活動、去看醫生、上市場買半隻雞回家做白斬雞,因為老公想吃、洗衣、做家事、準備晚餐,就這樣,四十歲的生日平淡無奇的過去了。

不同的是,因為一腳踩入四十,而有的比較嚴肅的想法。

我希望,四十以後的歲月可以隨心所欲,可以長點腦袋,可以不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