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會掃到颱風尾嗎?我每天等著雨來,如大旱之望雲霓,可是只有愈來愈熱,熱得人動都動不了。

昨天我忙了一天,忙到全身都是汗濕的。

沒有早餐了,所以我一早就往麵包機裏下麵粉材料,又想到老公想吃巧克力豆餅乾,因為熱,還想到夏天的美味,從冷凍庫裏抱出冰淇淋機,做了桂圓冰淇淋;除了這些,還做了一大堆的家事,洗衣、擦地和煮飯,不知道人生怎麼要這麼複雜?

兒子這兩天月考,昨天中午去接他的時候,他心情挺好,還哼著歌,我說:「你的心情很好嗎?」他很開心說:「是啊!」我不想再問,我很不喜歡每次一考試就追著問:考得怎麼樣?但他自己立刻接著說:「國語還不知道,可是英文考一百分。」就這樣?回家以後就好像考完了試一般,完全不想複習功課,在家裏走來走去,還去翻玩具櫃,不管怎麼叫,都不太願意去複習,唉!得意忘形就是說他這種人。

昨天還花了很多時間在網站上找薩克斯風的資料,都是家裏的那個寶貝兒子,之前就一直說想參加學校的管樂隊,想學薩克斯風,我們覺得他的活動太多,不讓他去,但已經過了一年,他還是想學,暑假也沒事做,就讓他去參加管樂隊的集訓好了。

先打去YAMAHA問價錢,要五萬二耶!我的天啊,這種東西怎麼那麼貴?我上網蒐尋一下價錢,後來跟后里的工廠訂,一萬九千元,根據我在網路上爬文的結果,兩萬元以下的薩克斯風買了等於把錢丟到水裏,因為以後要賣根本賣不了什麼錢,搞不好連送人都沒有人要。但是孩子還小,先買一隻練習用的吧!誰知道以後他會不會繼續學?說不定學了兩天就說不好玩不要玩了。

今天他回家說班上明天舉行同樂會,老師叫他帶電子琴去彈,每個學期末我都要搬電子琴去學校再搬回來,很辛苦耶!我看到電子琴,想到今天買的薩克斯風,還要那一架大鋼琴,苦著臉跟兒子說:「你實在很會花錢耶,再這樣下去,我們家都可以開樂器行啦!」

暑假本來要找教練教他游泳的,一方面要參加管樂集訓,一方面現在腸病毒太嚴重,所以今年暑假的游泳課暫時停止好了。

安排暑假最簡便的方法應該是丟到安親班吧?

最近在看「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這本書,雖然孩子已經大了,但這本在新手媽媽之間當紅的書讓我很有興趣,看著看著就想起自己帶孩子的種種,他小的時候,我幾乎是花了全部的時間陪伴他,連記錄都很少,所以最近我應該會斷斷續續的寫一些孩子的小時候,以免以後全忘光了,趁現在還記得大部份的時候記錄下來。

我以為今天會下雨,結果仍是豔陽高照的一天,熱得頭昏腦脹,昨天做了那麼多事,今天什麼事也不想做。

雨呀,到底什麼時候來?我想完成我的床頭櫃,後院太熱了,我根本進不去,下雨天我就能做木工了!雨呀,趕快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