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皮膚一直以來還算好,除了有雀斑之外,沒有什麼麻煩事。

就算在沙漠住了十年,好像也沒什麼影響。

反倒是回台灣這幾年,可怕的事慢慢在發生,於是我漸漸明白,因為我有年紀了,這是躲不掉的宿命。

因為騎車,所以總是曬太陽,雀斑愈來愈多,多到市場裏那些拉人去做臉的小姐總是以我的雀斑做開場白。然後以前宣稱曬不黑的我,也愈來愈黑,從剛回台時穿短袖和超短褲就騎車出門,到現在擦防曬、穿長袖長褲、最近連涼鞋也不敢穿了。

跟老公抱怨,看看我,穿個七分褲再加上短襪和布鞋,還戴個碎花手套,夠土了吧?昨天去看房子,賣房子的小姐一直偷偷在看我的衣著打扮,嗚,為什麼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出門?反而像是見不得人似的,全身包的很好笑。

唉,歲月不饒人,只能這麼說吧?

瓜白皂和青木瓜皂有稍稍改善我的雀斑問題。

四月的時候做了薄荷收斂水,用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我覺得效果很棒,以前到了夏天因為出門騎車,空氣髒、加上流汗,很容易長粉刺,今年到現在為止皮膚都很光滑,沒曬黑,也沒多長雀斑。

平日我除了用手工皂洗臉之外,就只在臉上拍一些薄荷收斂水,沒有再用任何其它的保養品,覺得這收斂水真的很棒,分享給大家試試。
 

材料:乾燥薄荷葉1.5g,蘋果醋2湯匙,蒸餾水240cc

作法:

1.     鍋中放入蒸餾水煮沸後,加入薄荷葉泡開置涼,過濾備用。

2.     再加入蘋果醋混合均勻後,置於乾淨的密閉容器中,放進冰箱內冷藏。

3.     每次洗臉後,以化妝棉沾取適量清爽收斂水,輕輕拍打臉部即可。 

    可使臉上的毛孔變小,變乾淨。

    我沒有蘋果醋,用的是蜂蜜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