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愈來愈熱了,每天過著昏昏沈沈的日子。

該做的當然還是做,只是很沒勁。

前天晚上做了草莓酥,草莓醬是春天的時候做好真空冷凍起來的,真的一點冰箱的味道都沒有,很開心。老公常說我家的鳳梨酥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鳳梨酥,聽了雖然很高興,但我仍然依習慣行事,也就是說要到中秋我才有動力去做,所以老公不管怎麼灌迷湯,他仍然只能在中秋的時候吃到。他有多麼熱愛我做的鳳梨酥?自從我開始自己做之後,外頭賣的他就再也不肯吃上一口。

前些時他又說了一次,所以我決定拿出做好的草莓醬試試草莓酥,剛做好的時候我試吃了一口,覺得太甜,偏偏我家老公覺得太酸,他很怕酸,從不吃草莓,所以吃了兩個他就放下不吃了。天熱怕壞,我收進冰箱,今天中午吃了一個,冰過的草莓酥吃起來不那麼酸也不那麼甜,晚飯後跟老公說,他一吃就是好幾個,冰箱還剩一些皮和饀,明天再把它們包完送進烤箱好了。

昨天決定重整我的床頭櫃,又拆又組的,也弄了一早上,看起來好多了,現在剩下門和抽屜,明天再去木材行破木頭,就可以繼續做,大概下星期可以完成。所以果然修理重整是比做一個新的麻煩多了。

餃子的學校昨天畢業典禮,所以放假在家,真是個小麻煩呢!雖然他並不吵人,但他在家我就不能出門去辦事。

眼看著暑假就要到了,得找些事給他做才行,除了去上游泳課之外,還有什麼事可做呢?真傷腦筋!本來想找個家教,但到現在都沒有著落,所以放棄。他想加入管弦樂隊,所以大概最近得帶他去買隻薩克斯風,暑假大概每天都得到學校練習,再給他些功課做,這樣應該夠打發一個暑假了吧?

不知道別人家孩子的暑假是怎麼過的?

廚房還剩下一些苦茶油,所以今天早上打了600g的苦茶油髮皂,剩得剛剛好,上次做的苦茶油髮皂洗起來很舒服,所以,就乾脆把剩的苦茶油全入了皂。

爸爸近午打電話來,一直問我什麼時候會有事出門?我問他是不是有什麼事,他說:「沒有啦!我有一塊蛋糕,吃不到,給妳帶回去給餃子吃。」又一再交待不要特別去拿,只是一小塊,油錢都不夠。

早上我有去竹南,跑了六七家商店,有些東西需要補貨很久了,卻總是在出門的時候忘記,所以列了張清單,偏偏不是一家店買得齊,一家買一樣,竟然跑了六七家,太陽這麼大,我覺得我快虛脫了,所以本來要順道回家去看爸爸,實在沒力了,就先回來。沒想到爸爸竟然在等我,他就是想要我去看看他,那裏是為了一小塊蛋糕打電話?所以我很懊惱,如果早上有順道回去就好了,爸爸一個人一定是很寂寞的吧!

明天,明天我再回去看他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