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結束了,大人小孩都鬆口氣。

很久很久沒有玩玩具的兒子,開始翻箱倒櫃,客廳的地板又回到他小時候的模樣,滿地玩具,走路要很小心,否則踩到什麼東西,痛得半死的是自己,立刻會大叫:「餃子,你玩具給我收好。」

兒子一幅準備好了的模樣,每天回家無所事事,把書包裏的東西全扔到回收櫃裏,就先讓他過兩天好日子吧!

昨天我不知該做什麼事好,於是鑽進熱得死人的後院去做木工,想要把我床頭櫃的抽屜及門完成,前天就已經先全部修邊打好蠟了。沒想到是混亂的一天,抽屜的尺寸差了一點,於是拆開重新裁過再組,還是不行,又拆又裁,現在還是差了0.2公分,可能得去買個銼刀之類的東西才有辦法修了,門呢,差了0.5公分,所以有縫隙,當初不知道是怎麼量的?因為是把舊的拿來重做,主體部份沒有拆,門和抽屜還有桌面是重新做過的,所以我就說修理還不如做個新的嘛!

但是總算在下午兩點多完成,我本來以為裝上去而已,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了,沒想到那個抽屜差點把我整死!後來手痛得動不了,真是自找麻煩!

今早起來手還是痛。

老公兒子練劍去,本來我都在家跟著vcd做瑜珈或是跳有氧,因為手痛就暫停,可是好熱,人很沒精神,什麼事都不想做。後來拿起3M魔術拖把上四樓去,從四樓一路清到二樓,一樓因為每天早上都會擦,今天就不擦了。地板擦乾淨,心情也好得很,但也中午了,趕緊拿出菜來準備午餐。

今天中午煮的是魚香苦瓜,翻食譜看來的菜,跟魚香茄子一樣的作法,只是茄子改成苦瓜,連平時只能吃兩片苦瓜的兒子都說好吃,那以後又多了一種新的煮法了。

兒子的薩克斯風前天就寄到了,我之前還做夢,夢見我去學校看他練習,只見他鼓著鰓幫子好不容易才吹出一個音【ㄅㄨ】,後來醒來還當笑話講給他們父子聽。收到以後,他立刻拿起來要吹,沒想到連【ㄅㄨ】都吹不出來,哈哈!不過後來總算讓他摸到一點方法,可以吹出【ㄅㄨ】了。

我的夢挺真實的。

好熱好熱!我們的水泥房子好像個大烤箱,現在開始洗冷水澡了,說是冷水,其實曬了一天的水塔,裏頭都是溫熱的水了。洗冷水稍為涼快一些,還可以省瓦斯,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