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先看新聞,昨天夜裏雨大得不像話,果然,很多地方又淹水了,菜價,又要上漲了。上漲還不打緊,恐怕是有錢也沒菜可吃。

今天我做了陶侃,不過搬的不是磚,而是書。兒子房裏的書架高達180公分,所以之前就想著要再鋸幾塊木材釘在底下加強穩定度,但書都放上去了,書架本來就重還加上書,想歸想,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才會做。前兩天夜裏的地震,兒子說他醒了,看見書架在晃,很擔心會倒下,這下可好,不做也不行,昨天裁切了木頭,又立即上了蠟,今天早上老公一出門,我就把木頭搬上四樓,開始陶侃搬磚的苦差事。

我把所有的書搬到地上,再移出書架,在底下的前左右三邊都釘上木頭補強,這工作簡單,但因為搬書,所以花了我整整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呼,真是累!

看得出來書架底端的差異嗎?)

(這樣就看得出來了吧!)

但是總算把掛在心頭的一件事做完了,書架用手去搖也穩如泰山,一動也不動,終於可以安心了。

主臥房裏要換新的床頭櫃,木頭早都裁切好也上好蠟了,但一直放著沒組裝,昨天才去買了白水泥,今天忙完兒子房裏的書架就又鑽進後院,把床頭櫃已經挖好洞的桌面鑲嵌上磁磚,大概明後天乾了以後,就可以進行組裝了。

我很喜歡在木頭上鑲嵌磁磚,但是真的很費工,挖洞十分辛苦,可是想到美麗的桌面,往往還是花很多力氣去挖洞。

下午帶兒子回家去看爸爸,客廳的門沒有關,廚房放著在解凍的肉,但是我們等了好一會都不見爸爸回來,後來我們先回來,我想晚點再打給他,一直到近八點,家裏電話都沒人接,我覺得很緊張,打電話問小弟、問妹妹,他們今天都沒有跟爸聯絡過,爸也沒去他們那裏。妹妹聲音高起來:「真的?他會去那裏?」還問我回去的時候有沒有每一樓都去看看?小弟是立刻騎車回家去看情況。小弟還沒到,爸就打電話來了,我以為是小弟到了,所以爸打電話給我,結果不是,是他看見我帶去擺在桌上的杏仁餅乾,知道我去過了,所以打電話來,講了兩句小弟就到了,所以爸就掛了電話。我打電話告訴妹妹,爸爸已經回家了,以免她擔心。

知道爸只是出去和朋友聚餐,就想自己是不是太緊張了,還讓小弟跟妹妹一起擔心,沒事就好,這是今天上演的驚魂記。

前陣子做的皂,陸續都可以收了,所以又要開始包裝手工皂了,包裝這件事真的很繁瑣,我很不喜歡做這工作,但不包又不行,包裝以後有標識,知道是什麼皂,知道是什麼時候做的,還有,不包裝會惹塵埃,久了上面都一層灰,所以再不喜歡,還是得花時間花心思去包裝。

氣象說明天雨會暫歇,正好要去拿菜,不用淋雨騎車,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