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跆拳道下個週末要晉段,也就是要拿黑帶了。當然要通過測試,這測試一年一次,一次五千元,今年試場在竹南,測試有三次機會,在竹南這一場沒過,九月要到桃園,再沒過,就是十二月在新竹。

所以不只是教練,我們也每天對兒子耳提面命,在竹南這一場就要過,我們不想再跑到桃園去。教練為了怕他們這一群混仙(有十來個這次要一起晉段)沒過,所以要他們今天下午去加強訓練。平時週末是2:00-4:30,所以我以為今天也一樣,不料我像平時一樣提早到了道場,燈全關了,一個人影也沒有,我以為教練帶他們到操場上去練習,走出去也沒看到,又想也許帶到國中去了(以前有過幾次),但我左等右等等不到人,就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今天來的是鄭教練,但我沒他的手機號碼,因為他才剛來,所以我打給總教練,巫教練剛開始還認為是小孩子貪玩,可能自己跑去玩了,但我家餃子平常就不是會亂跑的孩子啊!原來今天4:00就結束了,那孩子到底跑那去了,巫教練要我把手機拿給也在活動中心作練習的羽球教練,請他幫忙找。

這時候兒子英文班的同學Jason看見我,說兒子到傳達室去借電話了,羽球教練一聽,叫Jason帶我過去找,我鬆了一口氣,跟他說:「你幫阿姨把他叫過來好嗎?」他就飛奔而去,但我又等不到他們回來,於是自己走過去,沒有,傳達室沒有兒子的影子,一個老師問我要做什麼?聽到就幫我廣播,叫兒子到大門口來,這時Jason又回來了,說他找不到兒子,我跟他把整個校園繞了一遍都沒看到,我真的開始慌了。

我打電話給爸爸,因為娘家離那裏很近,爸爸嚇了一大跳,叫我問問看妹妹那裏,還交待找到了要趕緊打電話告訴他。妹妹那裏也沒有,妹妹也嚇了一大跳。我又在校園裏找了好幾圈,很慌很慌,孩子不見了,我完全不知道要上那去找?他身上沒錢沒手機,到底去了那?

竹南國小的老師都緊張起來了,巫教練也頻頻打電話問找到了沒?一邊還打電話到每個學生家裏去問,都沒有。妹妹打了好幾次電話,後來說妹婿也出來找了,他去國小旁的公園找,我請他沿著環市路到中央路去找,怕這小子等不到我所以自己走回家了。沒辦法了,我打電話給老公,老公立刻請同事載他到竹南跟我會合,來之前,我又打電話要他路上注意一下有沒有孩子的身影,才剛說完,他就大叫:「停停停」電話就斷線了,我再打,他說我要他注意,他一抬頭就看到了孩子。

孩子走了一個多鐘頭,走到家的巷子口被老公遇見,謝天謝地!他這一路走回來都是大馬路,光想到他過那些十字路口,我就一身冷汗。

我先打電話給教練,告訴他找到了,但是他已經從苗栗開車到了竹南,又要教練告訴羽球教練,因為羽球教練也開車出去找了,還打電話跟爸爸報平安,爸爸說:「這個孩子真是的,怎麼會自己走回去呢?」也及時通知了妹婿,請他可以不要找了。

我深深的了解了那些孩子失蹤的父母的心情,那真的是一件很可怕很可怕的事。

孩子說他以為我睡午覺睡過頭了,因為他打回來沒人接,我出去接他了呀!所以他決定自己走回家,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外公家就在附近,就算左等右等等不到媽媽來接,也應該到外公家去,請外公打電話找媽媽呀!最奇怪的是平時不斷的教他,要在原地等候,看起來都當耳邊風去了。

我在學校找了一個多小時,現在只能跛行,當時一點也不覺得痛或累,回到家放鬆下來了,我不但肚子痛還狂拉肚子。

唉,想想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這句話真是再貼切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