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接兒子下課,帶了一盒手工皂去送給教練,並且再三道歉,都是餃子這個天才害我的。

教練也很客氣,說他們也有疏忽。

其實我也覺得,台灣不是那麼重視孩童的安全,很多課程都是下課大家一哄而散,老師不會留下來等到每一位學生都安全離開了才走,發現家長沒來接的孩子會因此求助無門,我家兒子就是這樣的傻瓜,居然異想天開自己走回家。

他失蹤的第二天早上,很開心的跟我說:「媽媽,我很自立自強吧?會想到自己走回家。」真的很想K他的頭。

週四包了鹼粽,週五,也就是昨天,包了肉粽,今年放棄包客家粽,還是做比較簡單的南部水煮粽。鹼粽包了23個,妹妹10個,懷孕不能吃太多的大弟媳可憐兮兮的只拿了四個,我自己留了九個。肉粽一共包了35個,妹妹家一樣拿了10個,爸爸那裏因為弟媳也有拿回去,我只送了五個,其餘送鄰居和老公同事共五個,家裏還有15個。

所以開始每天吃糯米的日子,點心是糯米,正餐也是糯米。今年包粽子的技巧有進步,所以包得比較大,只吃一個就吃撐了。我覺得今年的粽子口味也有進步,比往年的好吃,可是餃子不捧場,說學校給的肉粽比較好吃,還說我的料太少,還少啊?明年我不要包米好了。

本來老公說要用買的,可是我想來想去,買過幾次各家名店的肉粽,真的好吃的好像沒有,而且,有時候又會爆出用料有問題的新聞,我覺得就算自己包的粽很家常,但用料實在又捨得,而且沒有任何添加物,吃起來健康也安心,所以還是自己包,也不花什麼時間,如果包得不多的話,一個早上就可以搞定。

今天早上收到Y拍買來的絞鍊,立刻就把老公床頭櫃的門組好,這個櫃子讓我愈看愈喜歡。後來順便把舊的櫃子拆掉,因為新舊床頭櫃的尺寸是一樣的,所以拆下來的木頭大部份還可以用,我會重新裁切、整理之後,再做一個放我床頭,比起做一個新的,應該會簡單得多。

今天烘乾香菇和蔥花,屋子裏五味雜陳,但還挺香的,因為南部的菜園都淹掉了,所以前幾天我買了很多蔥,先烘乾來做庫存,以免過一陣子什麼都買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