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起來,突然很想玩麵條。

先揉麵糰,當然是麵包機代勞。然後把麵糰放進冰箱,去接兒子。回到家母子倆一起玩麵條。

上一次玩,大概已經兩年多前了吧?記憶猶新,我在晚上九點想做麵條,沒想到做到快十二點才把麵條都做好放進冰箱,就是那一次把我嚇壞了,不敢再玩麵條機,前一陣子甚至動念想把它給賣了,後來上網一看,原來這台義大利進口的機器在台灣很不便宜,想了想,還是又把它給留下來。

這樣,所以就又想起來要做麵條。

今天有效率得多,應該是因為記取了上一次的教訓吧?半小時,就把500公克的麵糰全變成了麵條。我做的是義大利麵,所以兒子說,他要紅醬。我沒做過耶!把所有有義大利麵的食譜書全都翻了出來,找到一個順眼的食譜,開始又洗又切,之後又想做另一個放了牛絞肉的紅醬,所以今天我做了義大利麵、兩鍋義大利麵醬、還有晚餐的菜。我從午睡起床以後,就一直站到吃飯,飯後又收拾戰場一樣的廚房,坐下來的時候,腳根都麻了。

我幹嘛沒事找事做啊?連小腹都痛起來,很擔心又骨盆腔又要發炎了。

不過,這些義大利麵醬可以用好一陣子,兒子一定很高興,他最愛吃的食物之一就是義大利麵了。

一直下雨,今天早上看天色還好,騎上車出門去,老公的學生寄了喜帖來,得寄禮金去。才騎了5分鐘不到,就下起大雨來,趕緊停車穿雨衣。已經出門了,就還是出去吧!去市場買點菜,早上突然發現冰箱的蔬果箱裏空空如也,怎麼這星期菜吃這麼快?上週三的菜拿的很少嗎?沒菜吃還是得去買菜才行。

順便送小魚兒的生日禮物,妹妹看到我說怎麼下雨還出門?送給小魚兒的禮物不用說,還是書,一套「奇幻精靈事件簿」,祝小魚兒生日快樂!

昨天夜裏的地震好可怕,尤其川震剛過,希望不要再震了。我被震醒,早上兒子也說他有醒來,天搖地動的感覺很可怕。

今天做義大利麵醬,感覺很像在清冰箱,什麼東西都下去了,冰箱清空的感覺很棒,冰箱大概只有剛買來的那幾天看起來很清爽,之後,就開始可怕的堆積,清空,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