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很舒適,所以又有了做點心的心情,前年兒子學校的校慶辦了園遊會,我義務贊助了很多手工餅乾讓他們去賣,我以為會剩很多,沒想到一下子就賣光光,班上的同學還唉唉叫都沒吃到,所以後來我又做了一些請同學們吃,這餅乾十分美味,還可以做各種變化,核桃,椰子,花生,芝麻...只要把杏仁的重量一樣代換即可

有空的話,可以試試看喔!


杏仁餅乾(37個份)

材料:無鹽奶油110g,糖粉55g,鮮奶12g,低筋麵粉140g,杏仁粉35g,高筋麵粉(手粉用)適量

作法:

1.     無鹽奶油取出放置至常溫,將杏仁打成粉備用。

2.     將恢復常溫的奶油用手指壓平使之軟化。

3.     添加糖粉,使用刮板切拌擠壓和奶油混合,直到看不見白色的糖粉為止。

4.     添加鮮奶。(我家沒有鮮奶,以水代替)

5.     將低筋麵粉和杏仁粉拌勻,再加入作法4中揉成麵糰。

6.     將麵糰整平成方形,厚約公分,用保鮮膜包起,放入冷藏約2小時。

7.     作業台上撒手粉,將堅硬的麵糰整理成方塊狀,接著一邊滾動一邊拉麵糰,形成約45cm長度。

8.     將長形的麵糰放在調紙上捲起,再放入冷藏約2小時。

9.     先將烤箱預熱至190℃。

10.  取出麵糰,切成約1.2cm的薄片,排列在烤盤上,在每個麵糰的中心壓入一個杏仁。

11.  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把溫度調降至170℃,烤約25分鐘即可。
 

出處:手製餅乾&烘焙點心 石鍋裕.田代哲則著 暢文出版
 

我會一次做上三到四倍的份量,將其它已經做成長條狀的麵糰放入冷凍庫,要吃的時候取出解凍現烤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