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想起來上星期在市場訂了床組,今天要去拿,差點就忘了。現在買冬天的,因為換季,所以便宜很多,幾乎只要冬天時一半再多一點的價錢,我今年冬天就想買一組新的,因為老公一直抱怨,我也看膩了那花色,但又一直掙扎著,明明就還很好,買新的會不會太浪費?上週在市場看見了喜歡的花色,對,也因為一直沒看到喜歡的,所以才會猶豫要不要買,既然看見喜歡的了,就下手為強。

順便買點水果,在挑蓮霧的時候,旁邊的歐巴桑一直對我碎碎唸,說這蓮霧因為品種的關係,本來就是青的,但是很甜,唸到後來,她說,還是拿一顆來試吃一下好了,不試吃怎麼知道甜不甜?當下就拿了一顆硬扳成兩半,一半還硬塞給我,我不要,幹嘛拿我當共犯啊?她就是一直塞,我只好拿在手上,跟老板露出一個尷尬的笑容,老板當沒看見,我放回去,我根本就不想吃,又沒洗,而且那歐巴桑又用手一直摸板開來裏頭的肉,誰敢吃啊?

我確信我就算到了七老八十也不會做這種事,就算再老,我的臉皮都沒這麼厚。

今天把一件穿了好幾年的牛仔褲改成七分褲,本來是拖地的小喇叭,有一次在染木頭的時候不小心染到了褲腳,一大塊土黃色洗不掉,老公每次看到都嚇一跳問沾到了什麼?他覺得看起來很噁心,可是這件褲子我很喜歡,超好穿的,前一陣子本來要清掉幾件一樣的牛仔褲,因為拖地,所以褲腳都破破爛爛的,後來想到可以改成七分褲,又拖了一陣子,到今天才動手,還是一樣好穿,好開心,正好迎接夏天,兒子說,「媽媽,這樣人家會不會以為妳很窮啊?」這小鬼,是不是太好命了?這叫環保啊!這可是最新流行呢!

早上又做了饅頭,還是全部皺皮,是怎樣啊?饅頭這麼醜,很討厭。

早上還做了紅豆米糠油皂,我本來想分兩層,先倒一半皂液在皂模裏,另外一半再加入藍莓粉和勻,誰知道跟加了磨碎的紅豆的那一層皂液看起來毫無差別,很沮喪,下午開保溫箱一看,上層變成了藍色,不敢高興得太早,等明天脫膜再看看。

饅頭讓我很不開心,所以下午改做山東大餅,也是周老師的食譜,好大好漂亮,這樣心情就好了。

傍晚的時候狗吠個不停,我打開電視看監視器,一看門口那幾個就知道是來找隔壁的,他們按門鈴,隔壁的大概在睡覺沒有動靜,後來竟然直接爬到門上伸手把門打開,自己進來,像這樣,我應該可以請警察來吧?告他們非法侵入。進來以後又在門口叫囂了很久,隔壁才起來開門,每一個都刺龍刺鳳,有一個還全身刺滿,隔壁的幫他們開了外面的大門,他們去把車開進來,停在我家門口,我開門瞪著他們,後來他們才把車停到隔壁門口去,令人討厭的一群人,最近常在我們社區進出,像這種活得像蟑螂一樣,誰看到都討厭的人,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活著?

弟弟打電話來說同事要買髮皂,喔喔,沒有了,明天得趕緊打一鍋熏衣草髮皂才行,本來明天想試做格子書裏做成派形狀的皂,如果做成功,一定很美,現在只好往後挪了,顧客的需求比較重要。都怪自己前陣子太懶,那麼久沒打皂。

唉,繼續暈,現在好像變成暈是正常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