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就把今天的行事曆規劃好了。

早上送兒子上學回來立刻準備打皂,打了一鍋苦茶油髮皂,這苦茶油是爸爸他們回大陸時帶回來的,很寶貝,給了我一半,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吃?放了一陣子,大弟說要買苦茶油,我就把這一罐給他,後來他說味道怪怪的,又還給我。我記得爸爸他們說是大陸親戚自己榨的油,可能因為這樣味道不太一樣吧?

最近想試試苦茶油髮皂,正好把手上這油用了,不算浪費吧?

做完皂,去叫老公起床,他今天要早一點出門,等他出了門,我拿出昨天爸爸硬塞給我的牛腱,取出一大堆的配菜,開始又洗又切,全部一起下鍋去燉羅宋湯。燉湯的同時去頂樓洗衣服,然後去後院做木工,做到十一點多想起老公說不知道回不回來吃午飯,怕做木工太吵聽不到電話,我放下木頭先去打電話給他,是,要回家吃,所以我先把午餐準備好,再回後院去收尾。

離老公回家用餐還有一個多小時,我把昨天洗好切好的高麗菜和韭黃跟絞好的雞胸肉加調味料全部和勻,開始包水餃,包了一包餃子皮,先放冷凍,另一包餃子皮等傍晚要吃再包。

小弟說下午要來拿餃子去給爸爸,所以我先凍好方便他拿,羅宋湯也是要他帶回去的,希望爸爸會喜歡吃。

就在做完木工進屋裏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又暈了,這真是個討厭的毛病,毫無徵兆就來了,我今天的下半天都在暈,還可以活動,沒有暈到動彈不得的地步,但只要是暈就很不舒服。

下午把兒子接回家,我又開始包水餃。

最近買了兩本食譜,「新食煮意」和「樂活煮意」,看了一下,應該是很不錯的書,因為是醫院出的,所以還有怎麼吃最健康的觀念介紹,今天試做了其中一道芋頭濃湯,我愛吃蔬菜,所以覺得很好吃,兒子就一點也不愛,當是喝藥一般把他那一碗吃了下去,老公說不難吃,雖然也沒好吃到那去。這表示他可以接受。

現在希望家人漸漸減少吃肉,多吃蔬果,身體才會更健康,不過這會是一條很漫長的路吧?


這是我昨天作的紫草皂,因為我的紫草浸油份量不多,所以我的紫草皂不是很深的紫色,只有一點淡淡的褪了色幾乎看不出來的紫色,因為我有一個淘汰的muffin烤盤,所以就拿來做皂用,下次再用擠花嘴做些漂亮的擠花裝飾好了。很怪的是,同一鍋打出來的皂,為什麼不同造型的皂顏色會差那麼多啊?

還好早上事情都做得差不多的時候才頭暈,要不然我今天一定會很嘔!本來還要清房子,只好看看明天能不能做了。

對了,我這兩天在做第二批脆梅,我現在終於確定不是我敲太用力的問題,是梅子已經開始熟了還是品質不佳?有些梅子又青又脆,怎麼敲都不會爛,有些拿在手上都軟透了,後來我不敲了,我只拿水果刀劃個口,不想要醃出一堆爛巴巴的梅子,這樣會好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