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去銀行郵局辦事,郵局人很多,坐下來等了一下。在等的時候,旁邊兩位約50歲的婦人講話講得很大聲,想不聽都不行。

講得口沫橫飛的這一個,一直遊說另一位投資什麼東西,說只要拿出兩百萬,一年期滿可以有一百多萬的利息,利息唷!我聽了不由得回過頭去看一眼,另一位喜孜孜的說:「我一定是要出運啊啦!」她說前一陣子才投資什麼小賺一筆,現在又有這麼好的賺錢的機會,她們聊了好久,都是說錢,遊說人的那一個,有各種不同的投資案,每一種都是一本萬利。

可是為什麼就是有人信呢?

兩百萬一年利息一百多萬,哇,實在是太神了!

我去書局買了兩大本相簿回家。一本可以放三百張相片。

自從搬到新家以後,因為忙著做木工,所以就沒力氣整理相片,當然不止相片,很多東西都是。後來買了數位相機以後更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洗個一兩百張,回家隨手塞進相館給的相簿,一小本一小本,到處都是,要翻找相片根本是天方夜譚。以前都是買大本的相簿,規規矩矩的照時間一張一張的放好,還會在底下或旁邊做註解,這幾年的相片簡直是無頭公案,很痛苦,下定決心去買了相簿回來,開始巨大的工程。

滿地都是相片,我一本一本翻看,照時間日期排好,再一張張放進新相簿裏,有好幾本相館給的相簿裏的相片無法更動,那時候相機剛拿來就用,後來才慢慢熟悉相機的功能,反正,那之前的相片沒有設定成3x5的規格,相館洗出來的尺寸很怪,比3x5大,又比4x6小,所以只好還是放在相館給的相簿裏,但我在背脊上貼上了年月,這樣要找的時候會容易很多。

我看到兒子以前小小的身影,真的好小喔,五、六歲的年紀看起來和現在怎麼差這麼多呢?也不過幾年的時光啊!那時候照相他不是在我手上、就是爸爸手上,現在那裏還抱得動他?

也看到我自己,歲月真是可怕的東西,前幾年的相片現在看來還真是年輕,雖然我也記得在那當下,我覺得自己又老又醜而不愛照相,但對比現在的照片,不但瓜子臉變成了國字臉,而且還有了雙下巴,喔,我的天啊!

我決定了,我一定要減肥!

昨天下午去接兒子下課的時候,出了巷子到十字路口正好看見一台撞壞的車被吊走,地上一大片都是濕的,我先是以為因為車禍所以漏油,後來仔細一看,滿地血跡,還有很多血塊,是路邊的居民用水去沖的,地上還有些私人物品,看來這個車禍很慘烈,今天早上送兒子上學還看到地上一攤攤的血跡,後來下了幾場雷陣雨,沖得乾乾淨淨,一點痕跡也不留。

真是搞不懂這些人,紅綠燈在眼前卻完全視若無睹,就算是紅燈煞車也連踩都不踩一下,車子是這樣,機車也是這樣,在這裏騎車開車都很恐怖,隨時會被嚇到心臟差點跳出來,三天兩頭的車禍,真的是活得不耐煩了!

今天早晚都做了麵包,做熱狗跟培根麵包,好像做太多了,本來要問弟弟要不要,結果找不到人,明天再問好了。

今天從主聯買了青梅回來,明天要來醃梅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