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今天戶外教學,要到台北科博館,兩年前我們帶他去過了,現在是去重溫舊夢。

小孩子要出門去玩,真是興奮得不得了,每學期都要上演一次,前一天早早上床,卻睡不著,等我要睡了先去看看他、幫他蓋被子,他還迷迷糊糊的沒睡熟,看到我會說:「媽媽,我睡不著!」又不是我們以前那個很少出門的年代,到底在興奮什麼啊?

今天一大早我就開始和壽司奮鬥,大部份的料昨晚都備好了,早上只是煎個蛋皮,再煮兩個白煮蛋壓蛋模讓他帶去開心。我平常不做壽司,因為懶,只有孩子要戶外教學的時候帶壽司方便,我才會特別做給他。妹妹的女兒也愛吃壽司,有時候會問:「大阿姨,什麼時候可以做壽司給我吃?」,上次小弟媳也跟我說她好愛吃壽司。好吧,每次買壽司海苔都只用三張,一包十張,剩下的多半放到過期,所以昨晚我一口氣煮了三杯米做好醋飯,今天早上我從六點開始包,七點送兒子去學校,回來看了一下電腦,又繼續包,一直弄到八點半才包完,並且把廚房清乾淨,好像做了好久,今天做事不太順利的感覺。

海苔還剩兩張,有進步,現在東西這麼貴,一定要愛惜物資才行。

老公起床我才發現沒有他可以吃的水果了,出門去買也來不及,把包壽司剩下的小黃瓜紅蘿蔔端到他面前,今天當兔子好了。

老公出門上班,我也出門去採購水果順便送壽司。我想一想,先送給小弟媳好了,她最近在家臥床,不能上下樓,悶得她快抓狂,我帶了她家的鑰匙,到了門口想先打電話知會她一聲,以免嚇到她,沒想到她在電話中,我在樓下等了20分鐘,也一直打電話,後來把壽司留在門口,先去市場,要不然都要收市了。

到了市場,我又想到老公辦公室新添購了檔案櫃,我要替他訂購檔案架和檔案夾,我走進市場旁常去的書店,打電話給老公問數量,結果他也電話中,留了話給他同事,然後等他打電話給我。我在書店等了十幾分鐘,決定先去市場買水果,買完了也逛完了還是沒打來,我又騎上車去爸爸那裏,拿一些水果和剛烘好的蘿蔔乾給他,因為阿姨長期不在家,爸爸都隨便吃,怕他沒吃水果,所以多買了一些給他,沒想到他也不在,唉!

好了,剩下最後的一站了,我打電話給妹婿,不會吧?他也不在?我到了妹妹家門口又打一次電話,還是沒人接,所以,我把壽司吊在信箱上,妹妹家門口的盆栽常被偷,這樣掛著有點不安心,但是我住得有點遠,實在不想再跑一次,反正真的丟了,也只是一個保鮮盒和一盒壽司,損失的是小姪女的口福而已。

我繼續打給小弟媳,還是一樣,我又折回市場,結果開始下雨了,算了,先回家再說。

這就是我今天忙得要命的早上,像個無頭蒼蠅一般亂亂飛,覺得什麼事都沒做到,要去市場買點肉也都忘了,很悶啊!

吃過午餐,不知道為什麼竟然睏得眼睛睜都睜不開,大概是一個早上到處跑,又打了無數通沒人接的電話,精神緊繃,一下子放鬆的關係吧?午睡睡得不是很安穩,鄰居又不知道在做什麼,很吵,可是我還是睜不開眼睛,很勉強才爬起床。

兒子說預計四點半回到學校,但可能會慢一點,我一直想著要先打電話給老師看到了沒再出門,卻又很豬頭的忘了打就穿雨衣騎車出門去,到了學校空無一人,才拿出手機打給老師,老師說還要四十分鐘才會到,等到了再叫兒子打給我,只好又回家了。

兒子5:15才回到學校,幸好我先打給鋼琴老師把今天的課取消了。

今天這一天,好像某個環節卡住了,導至後來所有的事都好像硬生生的轉了個彎的感覺,到底那根神經出了錯啊?真的好累呀!

還好明天放假,今天不用準備便當菜,煮一鍋雞酒就可以解決晚餐這一頓,而且老公最愛了,接下來放好多天假,希望不要再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