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熱衷於作麵包,不是只是作麵包,而是用各種方法去試做麵包。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太認真的人,凡是有興趣、想玩玩看的事,我只要能夠做出來就覺得,好了,然後轉移注意力去玩別的東西,從來無法去專精於某樣事情,而成為所謂的達人,這是距離非常遙遠的一個稱呼。

然而,最近不知道為了什麼?可能是因為很仔細的看了妃娟的部落格的關係,所以對於把麵包做到最好吃這件事開始躍躍欲試,我試過把攪打完的麵包機關掉重開再攪打一次以打出筋性、試過中種法、今天則試了Yvonne65C湯種麵包裏頭的蔥花麵包,試了這麼多種方法,不管是那一種,都比我原先把材料全丟進麵包機讓它直接攪打發酵的方法來得好多了,每一種都是成功的,而且口感柔軟好吃,發得非常漂亮,以前沒有用心對待麵糰的結果是有時成功、有時失敗,不好的時候甚至連發酵都發不起來,也懶得去研究那裏出了問題。

現在,連續做了這麼多麵包以後,我總算也稍稍了解做麵包的學問了,這陣子真的看了不少食譜裏關於做麵包的理論,這是我最討厭的部份,所以不管做什麼我都只管做,從來不想去管為什麼,而不知道為什麼的結果就是做不好。

麵包在烤箱裏的時候,屋裏滿滿的香味,和外面陰沈沈下著雨的天氣對照起來,真是一種幸福的味道呢!

早上打電話給博客來,想請他們調貨速度快一些,明天就聖誕節了耶,可是客服跟我說調貨要7-14天,別開玩笑了,那乾脆當明年的聖誕禮物好了。沒辦法,我只好退貨,重新選擇庫存有的東西,今天不知道點進去幾次看處理進度了,謝天謝地現在已經出貨,明天就會到了,雖然沒辦法在明天早上放在聖誕樹下給兒子,後天早上再出現也勉強可以吧?我還叫老公到兒子的部落格去假裝是Santa留言,預告因為他今年表現不很好,所以禮物會晚一點到,哈哈,做父母的真是辛苦!

兒子回來看見一直說一定是我留的,他說santa那麼窮,怎麼有錢買電腦上網?這是什麼邏輯呀?反正是哄得他半信半疑,有趣極了。

還打了一通電話給失聯十幾年的高中同學,太久沒有聯絡了,好像也沒有太多共同的話題可說,彼此其實已經是陌生的了,十幾分鐘就交待完了十幾年間的人生,掛上了電話。也許是要面對面,才能夠說個開心吧?

因為主聯上週三拿了兩份蔥,所以今天做蔥麵包之外,還做了一盤蔥油雞,用蔥用個高興,明天還想做蔥油餅,如果再用不完,就切一切烘乾好了,要不然週三又要去拿菜了,我的冰箱得趕快清出位置才行。

冬天真的來了吧?十二月底了,現在又冷又下雨,好想念之前的美好天氣,上週曬了兒子的被子,本來想這星期再來曬我們的被子,看起來那是在遙遠的將來之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