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過後不久,老公就開始不對勁,覺得全身發癢,半夜他上床睡時更嚴重了,一直抓抓抓,我也被他吵得睡不著。

大概要到清晨五點多,他才睡著。早上趕緊出門去替他買成藥。

他從小就對某些食物過敏,據他說只要吃到不新鮮就會全身發癢,後來我發現他吃芒果也會,而他自己毫不知情,結婚以後他過敏的次數不多,但每次一癢起來,我都替他難過,就是一直抓。

昨天的晚餐,實在想不出來是什麼讓他過敏?他說可能是滷虱目魚頭,我覺得應該是前天開罐的鮪魚罐頭,誰知道?反正是過敏了。

早上去市場買雞肉,問老板娘那種內臟最便宜?要給狗吃,我家來福肚子愈來愈大,整天都要討東西吃,老板娘說一般狗都吃雞肝,她抓了大概有三斤吧?全部算我10塊,老公起床看那麼大一包雞肝嚇了一跳,我說他也很愛吃雞肝,我拿一些來滷吧?他很大聲說:「我才不要,那是狗吃的。」唉,所以下次我要跟老板娘說:「這是我們要吃的」嗎?這樣老公才不會覺得跟狗一起吃嗎?

後來老公上班,我又跑去竹南一趟,去銀行繳款,一大堆帳單。順便回家看爸爸,爸爸把阿姨女兒帶回來的茶葉給我一包,我叫他留著自己喝,他卻一定要塞給我,沒想到阿姨突然回來,爸叫我趕快藏起來,我看他嚇得都要心臟病了,我擔心的是他,所以也一顆心蹦蹦跳。兩個家庭合在一起就會有種種的麻煩,我們家其實算是很好的,但偶爾也會有一些不高興,就算是自己的家庭都會有各種問題了,何況是這種兩個家庭併為一個的?像今天這件事就是,阿姨兩個女兒帶回來的東西如果爸給了我們,阿姨知道了就會不高興,就連親戚朋友送的東西,爸送給我們,阿姨也一樣不高興。但是我們買了給爸爸用的東西,卻常常被阿姨拿去給她的女兒,一樣的,我們也都會不高興,人沒有私心是不可能的,爸爸很不喜歡我們買東西回去,這也是原因之一吧?

所以今天爸爸聽到阿姨回來了,真的是嚇了一大跳,站起來又坐下去,我還真是擔心他吃不了這一嚇呢!

上週五阿姨就要爸打電話給我說買了很多金桔,叫我去拿回來醃,她說人家教她怎麼醃,聽起來很簡單,我只能苦笑,我沒那麼厲害,說什麼加糖加麥芽醃幾天就可以了,那到底是什麼份量啊?這樣隨便說兩句,叫我怎麼做?而且人家我這幾天一點都不想弄金桔,所以沒回去拿,阿姨聽起來很不高興,她如果自己不想做,那幹嘛去買呀?沒想到今天回去,那一袋金桔又到了我手上,金桔果醬一做就要一天,不是做好心理準備,我是不會去買金桔的,所以對於這不處理不行的金桔覺得很不甘願。

今天晚上單單是清洗那些金桔,我就站了一個小時,洗到後來很想一摔不要洗了,今天洗完,明天還要一個個切,再在爐前站上一個小時來顧,喔,真的很不爽。

今天燉了一鍋滷肉、做了月亮蝦餅,要切很多東西,所以覺得站了很久,所以火氣很大。

月亮蝦餅本來是用春捲皮做的,但我覺得太大不方便,而且煎好以後還要切,所以今天改用餛飩皮來做,不用切,一次直接拿一塊也很方便,可是用春捲皮做的話很快,大概兩三個就做完了,餛飩皮一小個一小個的包,花掉不少時間,請客的時候這樣做倒是很討喜。可能還是煎好後用切的比較來得方便又快吧?

早上去7-11拿了兒子的禮物,明天早上他下樓就會看到驚喜,一定會眉開眼笑吧?他今天去學校跟老師說santa給他留言,老師居然跟他說:「那是你媽媽啦!」為什麼老師這麼討厭呀?對了,上次他們做壽司吃,結果有一組女生做了都送老師吃,她們自己沒吃,老師上吐下瀉,非常之慘,全班都沒事,只有老師腸胃炎,哈哈,她以後一定不敢再吃學生經手的食物了。

明天又要去上有氧了,帶兩塊肥皂送老師做聖誕節禮物好了。

也祝大家聖誕節快樂,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