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了氣象,所以知道昨天下午要轉涼,今天要下雨,明天又是好天氣。

要不然一早起來看見灰濛濛的天氣,可能會心情很糟。

還好只是毛毛雨。

老師說今天請人代課,所以我就想,既然老師不來,天氣又不好,那,就別去了吧!可是運動的習慣實在太難養成,所以,我還是得逼自己去上課。代課的老師教法和老師不太一樣,她會要求我們記住動作,所以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讓我們重新來過,我們的老師則是一上課就開始跳,她在前面背對我們,我們就跟著她的動作跳,記不得也沒關係,上了快兩個月下來,大半是記得的。

報了下一期的課,不過只報一個月,兒子二月放寒假,我只能在家陪公子,帶著他一起去上課太麻煩,等三月我再回去上就好了。

昨天早上及傍晚都放掉來福自己出去玩,早上找了半天找不著,是鄰居告訴我它在早餐店裏,我去的時候人家正要趕它,看見我就乖乖的跳上機車跟著回家,下午放掉也是,一個多小時都不回來,兒子急死了,出去兩趟都找不著它,後來我看見路口新開的羊肉爐,想到那隻來福那麼貪吃,就跟兒子說會不會在那呀?才說著呢,就看見老板走出來,後頭跟著搖尾巴的來福,老板餵了它不少東西吃,還說它好乖好可愛,唉,這隻狗為了吃,什麼樣子都裝得出來。

老板問我它是不是懷孕了?不要吧?連他也看出來了?我這幾天已經高度懷疑,它胖了很多,很明顯就是懷孕的樣子,我跟我家老公兩個都快煩惱死了,現在那老板也看出來了,那大概是要準備迎接一窩小狗了吧?怎麼辦啊?老板說:「生了以後要給我一隻喔!我要養。」我當然趕緊答應,有人要最好,我總不能養個七、八隻狗吧?想到就不寒而慄。老公說,要不然我們把來福送他,等生小狗我們再抱一隻回來就好。

開玩笑,人家才不要吧?

所以昨天一天我家來福早上吃掉一盤炒麵、下午又吃了羊肉爐,唉,好像繪本「莫莉的晚餐」裏頭那隻每天吃六頓晚餐的貓喔!

買了一大堆的蘿蔔,想要試試用風乾機做蘿蔔乾,如果沒有問題,那以後就不用看老天爺的臉色來曬蘿蔔乾了。

中午去主婦聯盟拿菜,之前一直都沒有菜,一個星期才三四樣葉菜要吃什麼?所以我上星期就想,那我一次訂兩份好了,就可以解決沒有菜的問題,今天看到菜,覺得自己很豬頭,一份菜有11樣耶,去掉什麼蔥、香菜、蘿蔔、芹菜的,也還有不少菜,一星期的份量足夠了,這樣我要吃到什麼時候?下星期不要訂好了,還有,有些菜可能可以拿來風乾,我想試試芹菜和花菜,應該很好玩!

昨天晚上去吃羊肉爐,都是因為來福跑去吃羊肉爐,害我也想吃,老公回來聽我說想吃就說好啊,放著已經洗好切好的菜跑出門去吃晚餐。可是說實話,那老板人是很好,但是實在不怎麼好吃,半份300元,肉有沒有超過十塊啊?而且每一塊都切得好小好小,算起來不便宜,以後應該不會再去吃了吧?

今天傍晚就覺得自己是不是太混了?晚餐好像很久沒有好好煮了,食譜翻出來,兒子指定要吃「美國辣雞翅」,卻沒洋蔥,頂著寒風騎車到黃昏市場去買回來,醃的時候聞到又香又嗆辣的味道,如果入味應該很棒;另外又煮了麻辣臭豆腐,因為冰箱還有,我又很愛吃,老公回來眉頭一皺說:「妳又煮臭豆腐呀?」人家我有煮他們吃的雞翅跟花菜呀,臭豆腐鍋裏也放了鴨血跟火鍋肉片,可以了吧?

鄰居的小狗又回來了,從早叫到晚,真的快被吵到抓狂了。

昨天兒子班上做壽司,我想到就覺得老師是在做不可能的任務,上星期兒子回來就問我他可不可以帶一條一條的煎蛋去做壽司?大家要分配材料,我一問,老師居然要他們帶黑醋白醋去拌壽司飯,我笑彎了腰,老師才剛大學畢業沒幾年,完全沒概念,我跟兒子說我會幫他們煮好醋飯用的醋,叫他去跟老師說不用帶什麼黑醋白醋了。可是我算好份量的醋,後來大約只倒了一半多到飯裏去,因為全班聞到那味道都擔心太酸,兒子回來還抱怨醋飯的味道不夠。

希望明天天氣真的會好轉,雖然擔心溫室效應,但如果冬天都像這樣該多好,不冷又不熱,可以做好多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