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狗瞎忙了一天,帶它去獸醫那,帶它去洗澡。

老板娘把它關進籠子裏,而我轉身離開,它顯得不安。下午去帶它回來的時候,一看見我,它居然搖起了尾巴,老板娘說沒看過這麼乖的米格魯,連洗澡都好好站著給她洗,動也不動,她說,米格魯都很皮。

洗澡400元,買了一件衣服給一直抖個不停的短毛來福,500元,驅蟲藥150,再加上老公去買的狗鍊和狗食……養一隻狗目前看來,比養小孩還貴。

它應該是餓壞了,沒有節制的一直要吃,我怕它變成杜甫第二,照狗食包裝上的份量給它吃,結果下午弟弟居然還帶一塊雞排來給它吃,多好命的狗?

昨天,我天外飛來了靈感,跟兒子說:「這隻狗先讓你養一個月,下次月考沒考好,我就把它送走。」他咬咬牙說好(不好也不行),今天下課回來寫功課寫了一陣子後,我揚聲問他:「作業寫完了沒?」他說寫完了,那為什麼不下樓?「我在看書啊!」「看什麼書?」「明天要考國語。」咦?天下紅雨囉?聯絡簿不管寫明天要考什麼小考,從來也沒看過他複習的,作業寫完就好,剩下的時間就是玩、玩、玩。

他後來還跟我說上數學課有把老師寫在黑板上的重點抄下來,不會的有去問老師,一共問了三遍,終於懂了……說真的,我實在不敢奢望他轉性啦,我讀書一向也都是一時興起、三分鐘熱度的人,不過我小學的時候沒讓我爸煩惱過,我兒子卻在小學的時候就已經有我國中的樣子,這實在是太不像話了。

沒想到為了這隻狗,他努力的改變自己的本性,不知道能維持多久,但我這老媽已經覺得很感動了,雖然不是為了我或是他爸爸,而是為了一隻髒兮兮的流浪狗。

昨天晚上很累很累,連開電腦的力氣都沒有,十點多就去睡了,還以為是為了那隻狗奔波所致,今天早上起來才知道是因為大姨媽來報到了,肚子痛了一天,生完兒子以後就沒再痛過,最近這幾個月又開始痛起來,女人真是麻煩。很多年來我都習慣在月曆上標示日期,搬到現在這個房子以後,因為做木工的關係,很多習慣的事都中止了,因為累,好像連記憶力都很差,每次去看婦科,醫生問上次什麼時候?我很努力的想,沒有一次想出來的,只好說:「不知道」醫生都會用那種有點要生氣的語氣說:「怎麼可能不知道?才幾天前的事!」唉,真的完全不記得啊!

像我這樣的女人應該不多吧?

早上出門去銀行,順便去市場買了兩個鐵鍋給來福當碗和水盆,回家就到後院去為它的碗做個木架,這樣才不會老是把碗給翻了,還把碗推來推去吵死人,固定住了很方便,後來做好以後,發現它吃完還是會用腳把整組木架推開,它要找地上有沒有掉下的狗食,所以會把水潑出來,木架要找時間上漆才行,要不然要不了多久就會被水泡壞了。

(這給小孩用,行嗎?)

在做木架的時候,想到吃飯總掉得滿桌飯粒的兒子,我如果也做一個給他,會不會好一點?晚上吃飯時告訴兒子,他嘟起嘴把臉一撇,不肯理我。

兒子今天努力的把功課做完,還複習了功課,剩下的時間就是玩狗,吃過晚餐以後繼續玩,老公也加入他,那隻懶狗本來已經睡下了,被挖起來陪他們玩,不知道如果它會說話,會說什麼?「拜託,讓我腄啦!」?還是「別鬧了,一點都不好玩。」或是「唉,好無聊喔,什麼時候他們才要回家?」

哈哈,不過這一隻狗好乖,真的很好玩,生活又更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