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存檔名的時候,才意識到原來十二月已經到了,一年又要過去了,二十歲以後的歲月一年一年以一直加倍的速度離我而去,小時候怎麼都盼不到長大,長大以後才發現要老是那麼容易。

那我又要開始為小朋友們的聖誕禮物傷腦筋了。

昨天一位朋友打電話來說今天早上要過來買些皂,我吸塵吸到一半時她就到了,大約是八點半左右,我原先並沒有打算她會坐下來,沒想到她到十點才離開,所以,我只能先把客廳打掃乾淨,來不及洗衣了,又趕快把木頭搬到前院地上黏合,差不多十一點的時候,再急急忙忙的出門到會計師那裏去辦點事,再去學校接兒子放學。

所以,這又是意料之外的一天。

太陽出來了,風很凍,但是總比下雨陰濕來得好。

和兒子一起午睡,只要不和他講話,大概兩到三分鐘,他就會睡著,從小就這麼好睡,聽他的呼吸聲會覺得很幸福,睡著的孩子像天使,現在我多半只能自己一個人睡午睡,雖然他上全天已經是第四個學期了,然而我始終不習慣沒有他睡在旁邊的午後。

隔壁不知道在做什麼,一直發出各種恐怖的聲音,把我從正要入睡的混沌中嚇醒,這樣幾次下來,我乾脆別睡了,要不然最後可能會心臟麻痺而死。現在的房子是紙糊的,隔壁的水聲、電話聲、開關電燈的聲音、鬧鐘的聲音、還有吵架的大小聲,總是聲聲入耳,更別說拖傢俱或是鎚牆了。白天還好,有人在園區做二休二,有時日班有時夜班,所以三更半夜想到了,居然在搬傢俱,要不然還有兄弟鬩牆,半夜吵架打架,打到社區中庭去,那種好夢方酣卻被噪音吵醒的感覺只有一個,就是很想罵髒話。

所以我本來一直為我做木工覺得愧疚,怕吵到鄰居,後來覺得心安理得,我總是在早上工作一個小時左右,我也做不久,因為很累,而且一個月最多做個三四天,最重要的是,我從來不在三更半夜啟動機器。

還有一個鄰居,從搬進來到現在,換了好幾個女朋友了,每一個都會住進來,最近的這一個,每次來住就帶著她心愛的小狗,關在後院,那種小狗都很神經質,所以每天從早到晚一直叫叫叫,簡直就是狂吠,偏偏它的主人很少回自己的家,大部分時候都住在這裏,有一陣子我寫稿就要伴隨著它的叫聲,那是一種恐怖的經驗,後來終於不想再寫了,怎麼寫?心裏納悶著,這個女孩住在這裏似乎已經超過一年了,難道鄰居不想再換個女友嗎?萬一結婚了怎麼辦?我家從一樓到四樓每一個房間都可以聽到它叫,這樣我不是太可憐了嗎?

所以,為什麼呢?為什麼我會為我做木工感到愧疚?

到屈臣氏去買小善存給兒子吃,他的嘴破至今未好,我想他缺的可能是B群,但看來看去都只有大人吃的B,所以我買綜合維他命給他,先試試看了。送的魔法饅頭還是那個海盜王,已經第三個了耶,是不是這一家屈臣氏的魔法饅頭只有這一款啊?

正在煮菜的時候,老公回來了,他居然帶回來兩盒桂圓蛋糕??人家帶他去買的,他一試吃就買了兩盒回來,吃過晚餐他立刻就吃掉兩個,然後一直強迫我們也要吃吃看,他以為我們都跟他一樣有吃零食的肚子喔?我們晚餐吃飽了,那還吃得下?明天早餐再吃就好了嘛!以前短暫住過婆家,婆婆晚餐都吃得很少,一邊吃一邊說要減肥,不能吃太多,她的飯真的只有一口,幾乎是沒吃,等到晚飯過後,坐在電視前面,她不知從那抱出一盒又一盒的零嘴,一字排開在茶几上,然後開始吃,她自己吃還不夠,還強迫我跟她一起吃,人家我有吃很飽耶,而且我不太吃零食,可是她說什麼都要我吃,只好吃幾口交差。我那時對她的行為百思不解,為什麼不好好吃頓晚飯呢?我肯定那些零食熱量一定都比飯菜還高,而且既不健康又沒營養。

所以,老公吃零食的肚子是家傳的。

老公回家了,這個家又回復了正常的規律,不過,兩盒蛋糕要吃到什麼時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