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兒子上學的時候真的好冷,又是風又是雨,所以我就開始掙扎要不要去上有氧的課?

天人交戰之後,決定了,我今天在家跟著DVD跳就好了,沒想到後來雨停了,雖然頂著寒風騎車讓人畏懼,但又想到做完運動流過汗以後其實是很舒服的,所以,我還是準備去上課。

我從國中到高中到唸三專,畢業的時候都拿全勤獎,很怪異吧?小學的時候有一次感冒發燒,爸爸讓我在家休息,我卻很執拗,一定要去上學,弄到後來爸爸對我大發脾氣,我才留在家裏,可是心裏還是很不愉快,很著急,不肯躺在床上,一整天都倚在紗門前望著外頭。說起來,我大概是有某種偏執狂吧?就算現在只不過是去做運動罷了,也要在心裏想很久,最後還是無法想不去就不去了。

出門前,中油打電話來說要來查瓦斯,昨天傍晚六點去洗澡,沒想到水根本是冷的,把溫度調到55度,還只是溫的,只好氣呼呼的把衣服再穿起來下樓去做菜,先打電話給中油,我們這可能在管線末端,去年冬天也是,在5點到7點大家都要煮飯的用瓦斯的尖峰時段,洗澡水都燒不熱,打電話去反應之後,中油就會加壓,過一陣子又燒不熱就再打……

今年才剛入冬第一天,水就燒不熱,真的很想罵人,我繳瓦斯費是繳假的喔?我正準備去上有氧,就打電話進來說要來查管線,只好拜託老公看一下,我上課要來不及了,結果,一騎上車就發現不妙,車輪沒氣了,只好以時速20的龜速騎到平常只要5分鐘就能到的機車行,我就在趕時間了,那老板還一直拖著我說頭份救國團的搬家史,很煩耶!

我果然遲到了,可是今天只有五個人去上課,人怎麼愈來愈少啊?都快下課的時候還進來兩個,大概是睡過頭了。下課的時候和老師一起搭電梯,原來她是科班的,難怪跳得那麼好,同行的另一個女人有點白目,她說:「老師妳看起來很年輕喔!」老師一臉尷尬,欲言又止的模樣,我說:「應該是本來就很年輕吧?」那女人又問老師幾年次,老師說72,拜託,人家才二十來歲,就說什麼人家看起來很年輕,哈哈,老師看起來就是個年輕的小姐,不知道那女人是怎麼看的?

飄雨,冒雨騎車回家,一打開門,都是瓦斯味,立刻撥電話給老公問他是怎麼回事?他說有拔掉熱水器的瓦斯管測壓力,但不太放心,要我用肥皂水試試,一刷上去就拼命冒泡泡,我的媽呀,還好熱水器是在陽台,瓦斯被吹進屋內,屋內門窗也都開著,要是熱水器在屋內,搞不好我一開門或是一開燈就完了。趕緊打電話到中油請他們再來把管子裝好,這中間只好等,想泡個澡也只能先擱著。

中油說沒有接到別的反應電話,我說現在很多人都晚下班,或是要到晚上才洗澡,我們一家三口都習慣傍晚先洗,清清爽爽的吃晚飯,所以我們社區裏可能還沒有人注意到瓦斯壓力不夠的問題。中油一直說是因為我們裝恆溫熱水器才會這樣,是怎樣?以前剛搬進來的時候也是,我家的省電燈泡一直燒掉,兩個多月燒掉二三十個,建商就說什麼我買的燈具不好,我的燈泡在大賣場買的,品質很差呀,後來證明因為是臨時電,電壓過高,我才會燒掉好幾千塊的燈泡,每次都牽托人家的器具,真的很怪耶!

今天真的很不順。

這樣的風雨還是得去拿跟主聯訂的菜,今天又沒菜,只有三把葉菜再加一顆萵苣,又來一包木耳,我昨天才把上週的木耳用風乾機烘乾,現在我家有吃上一年也吃不完的乾木耳了,改天拿去分送兄弟姐妹好了,銷得快一些,颱風的影響未免也太久了吧?

先去市場晃了一圈,有賣書的攤子,我把倪匡的衛斯理系列搬回家,老公唸要看唸了很久,但是我要拿菜,載不了那麼多東西,所以先放在妹妹家,明天再去搬回來。

老公今天出差,明天才回來,晚餐只有我和兒子就簡單多了,炒個蝦仁蛋炒飯再加一道青菜就解決了,有一種很輕鬆的感覺。

下午一直很想出門,又因為冷而猶豫,兒子被我挑起了想出門的慾望,我們兩個又頂著寒風往妹妹家去,順便買把蔥,炒飯沒蔥就覺得不對味。在妹妹家混了一下,把書抬到車上,我們又回家來,兒子甘願了,自己去練琴,還拿出課本來複習功課。

老公不在,我們六點就吃晚餐,垃圾車來的時候,我的廚房已經清乾淨,家事也做完了,這可能是開始等垃圾車的生活之後,第一次在晚上做完家事後有清爽的感覺,所有垃圾都清出門去了。

老公大概很無聊,一直打電話回來,問兒子考得怎麼樣?問兒子有沒有看書?到底有什麼好緊張的?不過是次小小的月考,就算考不好也還有下次,多幾次,兒子一定可以抓到讀書的方法,我覺得,真的不用管他。雖然他這幾天都在看故事書、看國語日報、和玩YOYO,我只能恨在心裏口難開,但是我想多練習幾次,我也能處之泰然了吧?

老公電話裏還問我,垃圾倒了沒?他一定是存心要把我逼瘋的。

八點不到,我和兒子已經待在房間裏了,兒子正在看老夫子,一邊看一邊笑,明天要考老夫子嗎?

老公不在家就是怪怪的,就算平常打打鬧鬧,少了個人可以瞪眼鬥嘴,竟然會有種寂寞的感覺,今天晚上我一定又睡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