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天的油漆工,真是累。

本來沒有打算今天替木頭上漆的,不料昨晚看見新聞說這有陽光的好天氣只到週日,週一又要開始濕冷了,如果今天不漆,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好天氣能上漆了,所以,咬著牙漆,每一面都要上三次漆,所以很累呀!

早上送了兒子上學就去五金行買透明漆和香焦水,老板娘問我最近會再買嗎?我想一想是會呀,可是問這做什麼?她說她要看看還要不要進貨?看看我手上滿佈灰塵的油漆,難道,我是她透明漆的大戶?我看應該是吧?我十個多月沒做木工,所以沒買漆,所以那些放在她貨架上的透明漆都蒙塵了。

不知不覺,寫這流水帳居然已經有一個多月了,當初因為沒相機可上傳相片,又因為屢被退稿,還想紀錄下生活,所以開始寫流水帳,我以為寫沒多久就會無以為繼,生活不就這樣嗎?那來那麼多好寫?沒想到竟然一直寫了下來。讓我奇怪的是,每天都有人看,這樣的流水帳應該很難看吧?倒是我自己覺得很開心,結婚以後斷斷續續的日記現在又開始寫了。

我的個性古怪,平時跟老公之間完全沒有秘密,什麼事都告訴他,不高興也直接就說出來,但是寫到了日記簿裏,就完全不願意讓任何人觀看,而愈是不讓他看,他就愈覺得有鬼,後來我都要把日記藏起來,再後來,算了,懶得東躲西藏,還是別寫好了。

現在這樣公開的日記,文筆稍稍修飾過,也忠實的紀錄下自己的生活與想法,我自己覺得很喜歡。

兒子兩點半放學,老公一點半出門去辦公室,所以沒辦法去躺一下,好累,眼睛好想閉起來。

接兒子的時候,他自己先招:「我考第八名。」喔,天啊,我很想把他丟在學校不要帶回家了。回到家我開始罵人,我生氣是因為他都在玩,叫他去複習功課都說會了,還要擺個臭臉給我看,又想到老公回家大概又要說些不中聽的話,讓人心裏很不舒服,我就先把氣出在兒子身上。

我氣極了,口不擇言說:「我給你兩個選擇,一個是小學畢業就別唸了,出去做工好了;另一個是明天開始去上安親班。」他小子居然頭歪一邊認真的考慮了好一會,然後對我說:「去安親班。」我差點笑出來。

安靜下來的時候,我又覺得對孩子很抱歉,我並不是因為他考第一名才愛他,就只是因為他是我的孩子這麼簡單的原因,他很委曲的說:「我自然考全班最高分,英文也考一百。」我為什麼看不到他的優點呢?上一次他的自然也是全班最高分,數學老是考不好,也許是像我,我看了一下考卷,他的粗心永遠都改不了,居然有好幾題是空白的,連題目都沒看到。

我安慰自己,他的學習情況並不是太差,只是真的很不專心,又很粗心,我愈罵他,他就愈沒信心,愈畏縮。

做父母真的很難,要怎麼拿捏教孩子的分寸?

兒子鋼琴不用人擔心,畫畫也不錯,前些日子還拿了苗栗縣美展的第三名,總是代表班上去參加作文比賽,說起來,我覺得他是個很快樂的孩子,腦袋裏總是裝著和功課無關的問題,我們有時候還會唸他:「你知道這麼多有的沒的做什麼?把你的書唸好一點。」唸書的定義多麼狹獈?為什麼每天都要盯著那幾頁書看個不停呢?

然而就在我好好反省自己對孩子的態度時,正在洗澡的他居然快樂的哼著最近在練的曲子,我忍不住笑出來,這孩子根本就沒放在心上嘛!罵他他就靜靜的聽,等罵完了,他可以立刻回復正常的生活,完全不知道反省。

也許我該揍他一頓,他才會記得。

小弟傍晚來,我們合資買據稱上看八億的樂透。一看到他,我就忍不住大吐苦水,說兒子如何如何,他聞言大笑,「妳不是在部落格裏說要讓他自己負責嗎?忍耐忍耐!」唉!

老公回家出乎意料沒有大發脾氣,我偷偷在心裏鬆了一口氣,不過,這是第一次,下次兒子再考這樣,不知道家裏屋頂會不會被掀掉?

等垃圾車的時候,鄰居也問買樂透了沒?真的很熱門,老公出門去買他自己的樂透,居然當機,沒買成,至於小弟買的,十組號碼也全部摃龜,我們大概是都不會有什麼橫財命,不過,湊湊熱鬧、做點發財夢還蠻好玩的,我家大弟一板一眼,剛開始我們三姐弟還會邀他一起合資買樂透,被他訓了幾次之後,摸摸鼻子,就不再問他了,還是別自討沒趣的好。

明天又週末了,好天氣就到週日為止,可以出門去走走,曬曬冬天的太陽,可是,去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