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抱著又期待又害怕的心情走進救國團的教室。

跟我一起上課的大概有十二個人左右,老師一進來就開始放音樂,立刻,就跳起有氧來了。

我的天啊,我從來沒跳過呀,只好深呼吸一口,努力的跟著,但實在太快了,我不是記得腳忘了手就是記得手又忘了腳,手腳都記得動卻又是同手同腳的蠢樣,十分鐘,才跳了十分鐘,我就開始偷偷的看著牆上的時鐘,什麼時候才能下課啊?我已經手痠腳麻,快要動不了了。

一邊跳,一邊開始嘲笑自己的老骨頭,好像都快要散了。

上課前一晚,老公說:「妳明天要去馬戲團跳大象舞啦?」真是太過份了,這男人總是想都不用想就可以說出氣死人的話。

平日四體不勤,可以說從來沒有運動過,但是心裏卻一直有個警示的聲音,再不動是不行的,我可不想老了以後得骨質疏鬆的毛病,想動都動不了。

兒子兩歲左右,一位鄰居拉我一起去上韻律操之類的課,一星期一次,不用錢喔,在兒子後來上的幼稚園裏,所以還有提供托兒的服務,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很不安心的把兒子送進教室,他一見滿室玩具和好幾個小朋友,就衝了過去,我來不及跟他交待幾句等媽媽回來之類的話,我依依不捨的跟朋友到另一頭去上課,下課的時候,兒子早已哭啞了。

後來他說什麼也不肯離開我半步,我帶他一起去上課,讓他在一旁等著,他總是乖乖的不吵不鬧的站在一旁看,才上了兩次,就有一個人來對我說我把兒子放在一旁讓她不能安心的跳,怕我兒子跑過來,她會撞到他,那之後我就沒再去運動了。

一眨眼,兒子居然已經十歲了,明天是他十歲的生日呢!

現在,我終於又再鼓起勇氣出門去運動,可是,我的媽呀,我真的很久沒運動了,怎麼會這麼累呀?

回到家還只是腳痠跟疲倦,等到下午接了兒子下課,又接送他去上英文課,等到準備晚餐的時候,我已經是唉唉叫了。

我家那從沒好話的老公說:「知道了吧?養在家裏和馬戲團是不一樣的,差很多吧?」

我偷偷的想,要不要去換成拼布課啊?可是不行,這樣就認輸,未免也太沒用了吧?跳不好也沒關係,反正我是去做運動的,誰知道,說不定以後我也跳得很好呢!

以前唸高中的時候,一年要行軍一次,第一次行軍回到家,我躺在床上呻吟,動都動不了,兩隻腳如鉛般重,像發麻一樣的腫脹疼痛,跟肌肉痠痛不一樣,就算動也不動,腿都是持續的痛著,折騰了一個晚上以後,才會變成肌肉痠痛,動的時候牽扯到那一塊肌肉才會痛。我還記得那一晚爸爸叫吃飯了,我叫妹妹去跟他說我不想吃,結果我爸爸立刻衝到樓上來,把我臭罵了一頓,大意就是:不過小小的走了一段路,有什麼了不起的,真是沒用!我也只好臭著一張臉下樓去吃飯了。

我這輩子這樣痛的經驗,這應該只是第三次而已,所以,這實在是非常激烈的運動啊!

老公也這樣說:「真沒用,去做個運動,要唉那麼久!」哼,你去做做看,我就不信平時也不做運動的他會比我好到那去!連出門去走走回家都會唉腳痛的人有什麼資格說人家,哼!

接兒子下課的時候,他一開口就問:「媽媽,妳今天跳得怎麼樣?」回到家,我開玩笑跟他說:「媽媽今天跳到一半,骨頭掉一地,大家都停下來幫我撿,不知道有沒有裝錯的?」他用受到驚嚇又有點好笑的聲音大叫著說:「喔!妳不要亂說話啦!」哈哈,我們一家三口都很會胡說八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