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兒子學校舉辦運動會,所以今天補假一天,他樂我累。

一天下來,家裏仍然是一團亂,雖然洗晾了衣服、烤了一條吐司、烘乾了一堆樓上摘下的九層塔、還有紅蘿蔔和香菇、還做了中飯和晚飯,但我覺得這是亂糟糟的一天,覺得,什麼事都沒做到,瞎忙了一天。

現在已是一天的尾聲了,兩隻腳痠得抬不起來,腳跟痛得不想再走半步路,怎麼會這麼累呢?

和兒子一起午睡的時候,接連兩次都在快入夢的時候有人按對講機,而且都是正在裝潢的那一戶的工人按錯的,啊,一肚子無名火要往那裏發好?午睡就這樣泡湯了。

我起來把房裏的書桌整理乾淨,這張書桌原來就是做給我自己的,後來因為接不到網路所以一直沒把電腦移上來,直到去年夏天為了省冷氣電費,老公晚上把他的電腦搬上來在房裏做事,他為了自己的需要才把網路線處理好,主臥也才能上網,但我的書桌也被他佔用了,所以我還是一直留在書房裏用我的筆記型電腦工作、上網和閒逛。

最近天涼了,他把電腦搬回樓下書房。今年兒子生日他允諾要買台電腦送給兒子做生日禮物,之後,每天他都不停的問我:「電腦買來要放那?」

我們家有四層樓,一樓是重心所在,廚房客廳餐廳都在那裏,所以塞滿了東西,連兒子的超大玩具櫃都在客廳;二樓是書房,放了三張書桌,之外所有靠牆的空間都放了書架,非常雜亂,連我做皂用的油和做好的皂都放在二樓。

問題就出在這裏,老公希望兒子的電腦可以放在二樓,我本來希望可以買筆電,比較不佔空間,但他想了很久,還是決定買桌上型,因為這樣他也可以用。然後,他就每天不停的問:「電腦買來要放那?」他是個稱職的放音機,才不管你會不會因此而抓狂。

我決定撤掉一個書架,再重做一張長型的書桌給兒子用,一半放電腦,一半做功課,上週五去木材行搬回一批木料,有很棒的木頭正好可以做桌面。然而決定是一回事,做是另一回事,做好大概也要兩個星期以後了。我受不了老公魔音傳腦似的雜唸,我投降,所以先把我的電腦移到主臥,空出我的桌子給兒子放電腦,這樣總行了吧?!幸好前兩年就未卜先知的給自己做了張書桌放在臥室裏,要不然現在我大概只好抱著我的筆電四處流竄了!

天氣又漸漸好轉,今天把衣服晾在陽光底下,心情好了那麼一下子。灑了蘿蔔種子,四十天以後可以收成,到時候我要做蘿蔔乾和蘿蔔糕來吃。自從經歷過上次的颱風之後,我開始珍視我花園裏種的菜,高麗菜只要有蟲和蝸牛一定會被我抓出來,還好它們不吃韮菜,前兩個星期種下的芹菜開始茂盛起來,去年種的香菜死了以後留下的種子,現在又發出芽來了,還有辣椒、九層塔和蕃茄,寒冬即將到臨,希望它們都能熬過去。

明天兒子終於要上學去了,我得好好把家裏整理乾淨,現在好累,先睡再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