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以這樣的方法慢慢接近的,先是有點涼意,冷氣關了;然後風扇也關了;接著把床墊竹蓆的那一面翻到另一邊,改成布面鋪上床單;再來是換上鋪棉的床套和被套;最後是換上厚重的被子再加上電暖器。

這是冬天接近我家的節奏。

昨天早上我替兒子換上鋪棉的床套和被套,晚上他要睡覺的時候發現了,高興的一直跳:「終於換厚被子了,好溫暖喔,好棒!」我笑了,現在最低溫不過19度,離真正的冷天還有段距離吧?現在換上厚被子,那到了寒冬大概得抱暖爐才能睡了。他有點失望,但還是很高興的鑽進離冬天已近的被窩裏去。

白天因為情緒低落,所以自己房裏的寢具就沒有去換,這時候稍稍有了精神,把鋪棉的床組找出來,開始更換床單被套,然後也鑽進被裏去很舒服的拿起恩田陸的小說「光之國度」來看,這書非常好看,一看欲罷不能,到了11:30非睡不可的時候才不捨的把書放下,剛躺下就不省人事了。

夜裏被剛上床的老公吵醒,他動個不停,我醒來問他怎麼了?他很開心的說「換厚被子了耶,好溫暖,好舒服!」真是差點昏倒,立刻清醒,怎麼跟兒子說一模一樣的話呀?我沒好氣的說只是換上厚被套而已啦,他也跟兒子一樣很失望,開心的聲音立刻不見了。

這是叫做有其父必有其子嗎?

昨天兒子下課回來做完功課,帶他去牙醫那裏拔牙,他痛的那邊臉頰肉裏有顆淋巴球滾來滾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痛而發炎而引起的?拔牙時也忘了問醫生,兒子說:「好像臉上長了一顆睪丸,好噁心唷!」這這這..….是什麼話呀?

早上起床又忘了看看還在不在?還在的話下午又得去給醫生看看了,可是,要看那一科呀?

拔完牙趁沒有雨,我們去買鞋,可能是這樣吧?原來磨磨蹭蹭不想煮的晚飯,在回到家後立刻有了精神下廚準備,魚下巴放烤箱、鹹蛋蒸肉放電鍋跟飯一起蒸,我要做的事只有炒青菜,輕鬆又簡單,我最喜歡做這樣的晚飯了。

外頭風風雨雨,都被關在家門外,家裏有溫暖的燈光,熱呼呼的晚餐,我們一家三口在餐桌上愉悅的吃飯、聊天,我煩悶的一天終於變成過去式,於是,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在心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