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十年前,在美國的廣告上看見這樣玩具時,就一直一直很想買回家玩,但是又很擔心最後束諸高閣,變成浪費。

最近看見台灣的許多人發現了這個好玩的玩具,像野火燎原似的一燒不可收拾,我也忍不住終於把想了十年的玩具買回家。

我買的這一款在美國是最原始最舊式的款式,這幾年已經有各式新穎的樣式出現,我為什麼買這一款?是因為這是我在台灣找得到的較平價的款式,我記得十年前這在美國只要美金40元,十年後,我在台灣買要價新台幣3000元整,台灣的很多東西真的不是普通的貴,而這一款其實是台灣製,外銷用的,有人直接拿來內銷,比外銷的價錢還要貴上兩倍多。


去年買了一些芒果乾回來吃,還是主婦聯盟的沒有添加任何不該加的化學物質的芒果乾,然而吃了就覺得難吃,那時候就已經想起烘乾機,而上網去找到了這一款,但仍一再猶豫..今年,透過網友們的推波助瀾,我終於把它搬了回家。

果然好玩又好用,水果乾試過香焦和蘋果,老實說都不怎麼好吃,但是還有其它的東西,像是香菇、葡萄、和檸檬檸檬正值產季,一斤才10元,冬天想要的時候一斤到80元都有,兒子喜歡在水壺裏加片檸檬,我烘乾了好多的檸檬片,方便,又不用擔心切開的新鮮檸檬片放冰箱幾天就發霉了,而且就算到了非產季的時候,也不用因為太貴而買不下手!

葡萄用的是弟媳的秋節禮盒,又大又甜的加州葡萄,弟弟他們知道我拿去烘葡萄乾的時候很不高興,直說浪費,我不是故意的,一直想試試葡萄乾,但我這裏很難找無籽的加州葡萄,他們又帶了一大堆回來,所以


這葡萄乾約烘了20個小時左右,以後要用小一點的葡萄就可以了。

我也烘了苦瓜乾,才三小時就都烘乾了,爸爸他們愛吃苦瓜乾,我從沒吃過,他們也是回大陸探親時帶回來的,所以我就想烘烘看,沒想到這麼快就乾透了,改天上菜場看見苦瓜便宜時多買些回來烘,那麼冬天也有苦瓜可吃了,雖然不是新鮮的,解解饞倒是足夠的。


 


左邊小顆的是主聯買的有機葡萄乾,右邊的是這次烘的超大葡萄乾,又甜又好吃.



烘乾機的網架長這樣,一共有五層,容量還蠻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