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正機場要出關的時候,孩子的護照果然又引來小小麻煩,原來他返台四年半未曾出境過,而現在用的已是第三本護照,入境時的那一本上頭才有他的入境資料我那想得到要帶?好在只是到另一個line去填張資料就行。


到達首爾仁川機場的時候是下午六點二十分,憑著出門前到處蒐集的資料,我們一出機場就找到公車站,並且搭上往首爾江南區的直達車,心裏竊喜,在語言不通的國度似乎沒什麼難的嘛!一個小時之後,我們在都心空港(KCAT—Korea City Air Terminal)下了車,然後,開始我們艱辛的迷途之旅。


網路上印下來的地圖很粗略,我們又找不到街道名牌,老公堅持要搞懂地圖才走,我則希望邊走邊問邊找,他總是比我大聲,於是我們在漸黑的街上站了至少十五分鐘,等他搞懂地圖。我受不了,於是找了一位小姐問路,英文很難溝通,但單字可以,然而,老公卻決定向著那位小姐指點的反方向而去,開始了我們悲慘的命運。


如果不迷路,從都心空港到旅館,只需要5分鐘的路程。


我們就這麼一路拖著行李走到完全不知東西南北的地方,我說,要不到對街的旅館去問問吧?裏頭櫃檯人員一定會說英文!男人不想走過去,火大的說等一下還不是要走回來?我說好吧,隨你!男人一肚子氣呼呼的拖著行李過馬路,進到旅館,那小姐還拿地圖仔細的畫給我們看,走了很遠的反方向呢!


於是,又拖著行李往回走,走著走著覺得應該到了那小姐指點的地方啦,卻沒看見我們要住的旅館Co-Op,又不確定起來,對著迎面而來的情侶露出一個微笑,然後開始雞同鴨講,小姐看了看隨手往反方向一指說,應該是在那邊!真的嗎?我們只好再走。


走了一小段,覺得不對勁,也累壞了,這次老公終於主動去問人了,那兩個像業務的男人指點了我們之後,老公還是站在路邊研究地圖,因為他們又要我們回頭,天啊,這是怎麼一回事?那兩位好心人看見猶豫的我們,決定帶我們去,跟著他們走到剛剛遇見情侶的地方,我們在門口等,他們進門去問,出來時告訴我們:就是這裏了!


真不敢相信,先道謝再說。進到旅館,櫃檯小姐頻頻道歉,他們最近才改了名字,什麼嘛,網站上也沒看見啊!現在叫做CasaVille,天啊,我們走來走去一個多小時,真的很辛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