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溫暖了兩天,冷氣團又來了,窗外不時傳來風聲呼嘯,聽著聽著,忍不住就要縮起了脖子。
氣象預報說今年將會有個寒冷的耶誕節,我看看月曆,只剩下三、四天的光景,耶誕節就到了。入冬之後,一直在懶散中度日、彷若在冬眠中的我,想起了孩子一直想要的聖誕樹,好吧,這種天氣放棵聖誕樹在客廳正合適,我上樓去翻找出聖誕樹和所有的配件,很多,但不重,一趟就全搬到了客廳。
在組起樹和掛上小飾件的時候,我的心裏覺得溫暖起來,等到佈置好,點上燈,自己都忍不住微笑起來,那是一種很溫暖很溫暖的感覺。
想起在美國的那些年,孩子出生以後,我們才有了佈置聖誕樹的習慣。在十一月底感恩節的長假裏,家家戶戶開始為接下來的聖誕節而佈置,屋裏屋外,簡直是張燈結綵,有些人還會在前院在屋頂利用燈飾做出繁複美麗的佈景,每年報紙新聞都會告訴大家可以去那裏看令人嘆為觀止的燈景,那往往是一整條街的燈火通明,也是到那時候才發現,買房子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萬一買在這麼一條街上,不跟著左鄰右舍一起佈置,恐怕是不行的,然而又那有那麼多的精力與時間去佈置?而況每年都要聽到幾個為裝燈而從屋頂上摔下來的新聞。
我們只小小的佈置一下,在門前的樹上掛上燈網,在屋裏放棵聖誕樹,這樣就夠讓孩子高興的了。
等到平安夜,總會請幾家華人朋友到家中來聚會,我們都沒有信教,然而身在美國,到了這樣家家戶戶團圓的歡慶節日,只有一家三口不免有些寂寞淒涼的感覺,和朋友們聚在一塊,享用各家的好手藝,孩子們湊在一塊打打鬧鬧,大人們也有說不完的話,熱鬧的氣氛符合我心中對聖誕節的想望。
今年,是回台灣的第四個聖誕節了,前兩年寄住在妹妹家,一團糟的生活無暇顧及孩子對聖誕節的盼望,去年,搬進了自己的家,先是萬聖節,跟孩子在興頭上把屋裏屋外佈置得跟個鬼屋一般,鄰居駐足問道:「這麼早就開始準備過聖誕節啦?」我無言以對;接著,是聖誕節,從百貨公司搬回一棵聖誕樹,買了聖誕燈泡,還有許多小吊飾,孩子和我興奮的裝飾著我們的聖誕樹,對我來說,一棵聖誕樹簡直意味著安定的生活,幾幾乎就要說出「感謝主」的話來。
然而到了今年,對於節日卻意興闌珊起來,萬聖節不用說了,今年所有的南瓜鬼怪都塵封不動;聖誕節轉眼也到了,空氣裏一點過節的氣氛都沒有,那還用說,畢竟這裏是台灣啊!
冷颼颼的空氣讓我想起了銀色聖誕的溫韾,還是奮起了精神把聖誕樹裝飾好,放學回家的孩子眼睛一亮,很高興終於有了聖誕老公公放禮物的地方,而我,想起更多的是,曾經在美國的生活,和在那裏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