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世界寂靜了下來,倏然安靜無聲,我泡了杯熱茶,拿起最近在網路書店上蒐購來的John Irving的小說,享受這短暫片刻的安寧。
  丈夫到波士頓出差,前後五天,很短,卻狀況百出。先是在紐華克機場轉機時,因波士頓大雪機場關閉,他被困在機場好幾個小時,動彈不得,神經質的他開始擔心起回程的班機;等到好不容易到了波士頓,把該做的事做完了,也上了飛往洛杉磯的飛機了,在將要抵達目的地的時候,飛機的剎車壞了,聯絡了好幾個機場之後,改停舊金山機場,因為跑道夠長,可以用空氣剎車。
  這一來,在洛杉磯的飛機無論如何是趕不上了,幾經交涉,改由舊金山直接搭機回台,正好當時有一班飛機,因此,沒有延遲回台的時間。
  我在家中這幾天,一刻也不得閒,丈夫一有狀況就立刻撥電話給我,連飛機趕不上都要我幫他想辦法,因此,我也四處打電話詢問,還得替他僱車到機場去接他,單是僱車,就讓我翻電話簿撥了一兩個鐘頭的電話。
  在知道他確定可以搭上舊金山那班返台的飛機時,我終於可以安靜下來,給自己一杯熱茶,一本好看的小說,好好的讓我的大腦休息一下。
  不消說,丈夫是個依賴心很重的人,剛從大陸返台的爸爸阿姨聽到我說波士頓大雪機場關閉,丈夫也打了好多通電話給我,問我怎麼辦?他們不由笑了出來,阿姨說:「自己想辦法啊?妳能有什麼辦法?」
  是啊,我也一點辦法都沒有,但往好的方面想,應該高興我在他的心中是如此重要的人吧?不管有什麼事,他總是想都不想,先撥電話給我,從很久以前他就是這個樣子,有時候,我真希望他可以獨立一點。可不是,他明明都已經是個博士、是個兼任教授、是家小公司的負責人,但在家裏他還是像個孩子似的,永遠都長不大。
  每一次他出門遇事總要打電話給我,但是最後事情仍然是要他自己想辦法解決,我想因為我是他心裏唯一的依賴吧?孩子一直聽到我和他爸爸講電話,於是跟著我一起憂心,他天真的說:「媽媽,早知道爸爸就應該帶著我們一起去,這樣他就不用一直打電話了。」
  唉,想到這趟他到美國的手機電話費,就忍不住令人心驚膽跳,我想,帳單寄到的時候,大概足以讓我立時昏過去吧?
  但是,先不想這麼多吧!現在先讓我好好喘口氣,喝口茶,好好的享受一下John Irving的書中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