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收到y拍賣家的留言,我幫爸爸訂的窗簾已經寄出來了,所以打電話跟爸爸說一下,要他這兩天注意郵件。

順口問了一下,書櫃整理好了沒?我的意思是,我既然都幫他們釘好了新的書櫃,舊的應該已經搬出去請清潔隊收走了吧?

才沒有!

爸爸說,阿姨搬出來覺得還很好,所以又移回去,我釘的書櫃竟然搬進他們那已經連走路都快沒地方走的房間裏去當衣櫃。

我真的覺得我快瘋了,當初說好舊的要丟掉我才要幫他們釘新的,明明就是騙我。

之前寫了一篇「父親的傳家寶」刊在中華日報副刊上的,我要去影印放大貼在他們的舊書櫃上。

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全身都痛,一下床連腳跟都痛得幾乎不能踩地,唉,我是招誰惹誰啦?

累歸累,今天我還是繼續做糖。這是我的壞習慣,總覺得先做完就沒事了,就可以好好休息,但那有沒事的時候?今天做的糖還有兒子鋼琴老師家訂的,上回送了一些給老師吃,老師的媽媽好說歹說希望我幫她做新年的糖,我不好推辭,就答應了下來。反正也是要做,這幾天足足做了十二斤糖,不差她家那一斤。

所以今天做了四斤糖,包裝了六斤糖,手掌壓刀切糖壓到都黑青了。明年打死我也不做了,實在太可怕了。

昨天把妹妹家的糖整塊給她,讓他們自己去切去包,據說小魚兒一邊包糖一邊說:「大阿姨好辛苦喔!大阿姨好可憐喔!」是嘛是嘛,給她們自己包糖就知道我有多累了。


氣象明明說今天白天氣溫緩慢回升,接下來有四五天的好天氣,可是怎麼氣溫沒有回升還下起雨來了?我明天都計劃好要洗兒子的床單被套、要先打掃三四樓、還要擦洗窗戶的,天氣不好要怎麼做啊?

喉嚨開始痛了,希望不會扁桃腺發炎才好,這一生病的話,過年大概就要泡湯了。

訂購的做皂的油早就送到了,卻因為做糖遲遲不能動手,明天該打鍋皂了。


所以我說,事情那有做完的時候?

兒子現在在學校參加管樂冬令育樂營,是台北教育大學下來辦的,都是音樂系的學生來帶活動,每天他都學那個值星官講話給我們聽,弄得我們都忍不住笑,這孩子天性樂觀,愛笑也愛玩,全校都知道他最會講笑話,有時候我還真煩惱,長大以後會不會去當小丑或是諧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