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氣象報告都說明天開始會是好天氣,然而天氣似乎從來沒有好過,昨天夜裏醒轉聽見雨聲,忍不住嘆了口氣,又翻身去睡了。

最近累過了頭,今天竟然睡到接近九點才醒,原來設定在七點五十的鬧鐘被自己關掉了都不知道。醒來的時候還想再睡,但我容易頭痛,還是起床了。睡太多是頭痛的原因之一,所以就算是週末,我也一樣要開鬧鐘,以前不知道,每到週末就睡到九點十點,起床以後就是頭痛一整天,現在雖然不能睡那麼飽,總算是很少頭痛了。

昨天週六,大家都要補班,所以完全沒有週六的感覺,早上帶兒子去竹南,先去郵局寄出一箱皂,再去市場補貨,東買西買竟然買到提不動,我看到一個媽媽空著手走在前面,東西全提在跟著她後頭的兩個孩子手上,對兒子說:「你看人家都會替媽媽提東西耶,你會不會?」他立刻很阿莎力的把東西全接過去,過了5分鐘,他說:「媽媽,好重喔,我提不動了!」我早就料到了,所以分擔了比較重的幾袋,他才鬆了一口氣。

兒子夏天要上國中了,明年應該就比我高了吧?最近他開始很在意自己的穿著和外表,平時不愛洗臉,但只要冒一點粉刺,就會拿我替他做的紫草皂努力的搓洗自己的臉,有時候我跟老公兩個人逗他,要幫他擠,他就左躲右閃,說不行啦,會留疤啦,會毀容啦!常常洗好澡出來跟我說:「媽媽,我覺得我愈來愈帥了,尤其是不要戴眼鏡的時候。」我買的衣服他都嫌醜不肯穿,現在買他的衣服得帶他自己出去挑才行了。


我們都不是很注重穿著打扮的人,怎麼會養出這樣的孩子?因為同學都這樣吧?

他還老是跟我說:「媽媽,為什麼妳從來都不化粧?我同學的媽媽都會化粧。」不化粧很奇怪嗎?事實上是他媽這輩子除了當年結婚補請客的時候有化過粧,這輩子從來沒化過,化粧對我來說是件很奇怪的事。

去過市場又順便回爸爸家看一下,看見書櫃忍不住又嘀咕兩句,阿姨竟然說舊的書櫃比我做的書櫃好看多了,所以還是留下來,我釘的書櫃就藏到房間裏去,還蓋上一塊布簾當做衣櫃用。以後打死我也不做了。

爸爸家門口的地磚一直脫落,之前就幫他補過兩塊,那時候他問我去那裏找人來做,我說我會,就從我這裏找了兩塊大小相符的磁磚幫他貼上去,爸爸大感驚異,為什麼我會做這種事?因為我喜歡在木做上貼磁磚,所以才會。昨天爸爸又想補另外兩塊破掉的,但只破了一半,叫阿姨拿鐵槌來要叫我敲,我哇哇叫,說:「應該叫弟弟來敲吧?我是女生耶!」爸爸不好意思的笑著說:「妳是管家嘛!」

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變成管家了?我已經出嫁了,管家應該是弟弟或弟媳吧?不過我也知道我不幫他敲,他也不會叫弟弟敲,他只會自己去敲,但我實在沒力氣,改天再說吧!他一定是急著要在過年前補好吧?所以下星期免不了要再去做一趟苦工。

昨天下午心情很好,做了很多的可樂餅、烤豬肋排、炸了芋頭、炒一盤青菜,就這樣,兒子開心得不得了,「哇,今天吃大餐耶!」多做的可樂餅和炸芋頭分裝包好放冷凍,豬肋排也醃了很多,我是在為過年準備存糧,放假的時候,我也不愛做飯,又不能餐餐外食,冷凍庫裏準備一些做好的菜,我就方便很多,明天還要包水餃,不過如果天氣好,就先大掃除吧!


這幾天晚餐過後就順便清理廚房,整理得乾乾淨淨的廚房讓人覺得神清氣爽,我的東西怎麼會有這麼多啊?上回新做的大櫥櫃早就又塞滿了,這幾天,我要好好的清理櫃子,不要的就該扔了。

今天中午娘家家族聚餐,又要增肥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