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學一大早打電話來,說今天跟學校請了假,所以要到我家來玩。

那有什麼問題?我還立刻往麵包機裏倒材料,準備做條吐司讓她帶回家去。

我們有一年多或是兩年沒有見面了吧?她兩個兒子和我家兒子年紀差不多,所以說來說去都是台灣現在很糟糕的教育制度,因為我們的兒子都已經到了要上國中的年紀了,開始打聽該怎麼決定孩子要唸的學校,越打聽煩惱越多,公立學校不想去上,私立學校又太遠,唉,最近為了兒子的教育問題,真是傷透了腦筋。

午餐我簡單的煮了肉躁乾拌蕎麥麵加餛飩,吃過不久要接兒子下課,所以同學也先回去接兒子。

說了一早上的話,人都快虛脫了,好累啊!

在家久了,常常一整天沒說半句話,所以有時候朋友來,就講得很興奮,等朋友回去,整個人就像是洩了氣的汽球一般,真的是沒力了。

接回兒子還得出門去拿菜,回到家是下午兩點,兒子三點又要到鋼琴老師家上課,我們兩個稍稍小睡了半個小時,叫兒子起床的時候,又犯牛脾氣,他從小到大起床氣特重,好說歹說才把他挖起來,差點趕不及去上課。

想到中午朋友走得匆匆忙忙,又打電話去交待她吐司因為沒有完全放涼就裝袋,如果有水蒸氣的話一定得放冰箱,要不然很快就會發霉,結果她說剛好她姐姐來,看到了說要吃吃看,所以已經吃掉三分之二了,那等她老公兒子回來,剩下的也會立刻被分食掉,我的擔心根本就是多餘的。

晚餐簡單做,滷一鍋雞翅、炒個青菜、一道迷迭香馬鈴薯、蚵仔煎蛋,加上今天主聯的菜藍裏有兩顆肉粽,老公兒子一人一顆,主聯的肉粽味道很清淡,料也很多,吃起來很清香,還不錯吃,但價錢很不美麗,一顆要50元,我自己包的沒有算過成本,但我想一定沒有這麼貴,所以我還是自己包就好了。

隔壁兩家鄰居都是新搬進來的,有一家在門前的牆上貼了這麼一張紙條:

(叫兒子去照的,技術真差,將就點看吧^^)

天啊!難道他覺得我們社區鄰居都很壞嗎?因為他是新搬進來的,所以這樣欺負他?

我家門前的花盆也被挖了很多次,剛開始我以為是社區裏某家很愛挖土的小孩做的好事,可是又很奇怪,我整天在家怎麼會沒發現?因為我家有裝監視器,所以我就放帶子來看,這一看可真是好氣又好笑,是一隻貓,坐在我家車頂上坐了至少十分鐘,再慢條斯理從擋風玻璃下來到花盆裏搗蛋,應該是方便吧?所以挺噁心的!

昨天看到以後,晚上講給老公聽,他笑到停不下來,還一直叫我去跟他們說,其實是貓做的好事。

所以那張紙條其實是寫給貓看的嗎?貓應該會很委曲的說:「人家我是貓,才不是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