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看月曆,完全不知道今天是幾號,可能是因為在家待久了,和在上班的時候不一樣,慢慢慢慢的就成了一個不知年月的人,所以往往在填寫銀行取款單的時候,看一眼月曆就嚇了一跳,唉,怎麼日子又過了這麼多?

昨天我突然勤奮起來,早上邊看韓劇邊跑了一千多公尺後,做了兩次麵包,洋蔥玉米鮪魚麵包和紅麴蔓越莓麵包;還把整棟房子一到四樓全部整理乾淨,地板也擦一遍,哇,真的很累耶!

午睡是很疲累的往床上一倒,但隔壁的小朋友一直推著小傢俱之類的東西,發出巨大尖銳的聲音,又一直大聲尖叫,唉,躺了半個小時,實在不能忍受這樣的驚嚇,只好起床了。

最近陪兒子做功課,這小子總是忍不住要一直說話,別的父母都擔心孩子不跟他們講話,我們家是還要制止他說話他一直說話,功課就做得很慢,這兩天都要弄到睡覺前才能完成所有的學校的功課和家裏的功課,他很累,我也被他搞得筋疲力竭。也因為好一陣子沒盯他的功課,所以他有很多壞習慣,還要一樣一樣慢慢的強迫他改正,像是寫數學,做直式除法,他用心算除出答案,除號裏頭只有一個被除數,沒有一行一行做計算,直到除盡為止,我要他寫完,他還不肯,到我火大了,才肯乖乖就範;國語也是,只要有造句一律空白,他說,「我會寫呀,可是要寫那麼多字,反正我考試會寫就好了。」喔,我真的變成了火山,那是作業呀,可以不想寫就不要寫嗎?

我家的餃子,是個能躲懶就躲懶,投機取巧的孩子。

小學畢業還有一年多,我會好好的把他修理好。

等著吧!餃子!

天氣終於又好了,菜園好幾天沒有動靜,應該是因為太冷了,現在太陽出來了,這幾天其餘的種子會爭先恐後的冒出頭來吧?

昨天晚上老公回到家看見我的紅麴蔓越莓麵包,用很大的聲音說:「這是什麼?怎麼那麼像那個還這樣包起來,好噁心喔!」那個,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好看,我照書上的整形方法,先捲成長條,再盤起來,加上加了紅麴,顏色也很怪,兒子回到家也是大叫「那是什麼啊?媽媽,好噁心喔!我不要吃!」「可是媽媽有切一小片試味道,很好吃耶!」兒子說:「媽媽,味道不是重點,形狀決定一切!」

哼,什麼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